启德跑道商用地市值91亿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122
地产新闻
启德跑道商用地市值91亿
(东方) 2019年1月21日
启德旧机场跑道区首幅商用地将於本周五截标,地皮为第4C区5号地盘的临海商业/酒店用地。市场预计,入标财团以本地财团为主,每方尺成交楼面地价料最高达1.5万元,涉及约91.8亿元。

近邮轮码头 楼面61万尺

上述地皮位处跑道区前排,享无遮挡维多利亚港海景,占地约10.2万方尺,可建总楼面约61.2万方尺,当中至少约18.4万方尺作酒店用途。建筑物高度限制为主水平基准以上95米,须於二○二四年九月底前完工。有关发展要满足多项要求,政府建议发展商应向不同部门了解相关指引。

资深测量师张翘楚认为,项目最大优势是贴近邮轮码头,预期从事相关业务的公司有机会竞投,因他们在该区营运酒店会有较好协同效益。不过,目前区内配套不足,酒店发展效益如何属未知数,故有一定风险。

资料显示,整个启德发展区至今共批出两幅商用地皮,最瞩目为一七年五月,由南丰发展以246亿元夺得的第1F区2号地盘的商业/酒店地,是本港卖地史上最高价非住宅用地,楼面尺价约12,863元。同年,中标发展商向城市规划委员会申请地皮作纯商业发展,并於去年获通过。

同区另一幅已售商业地为第1E区2号地盘,一六年以73.88亿元成交,每方尺楼面地价约6,73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