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金融论坛嘉宾发言撮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677
地产新闻
亚洲金融论坛嘉宾发言撮要
(文汇报) 2019年1月15日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政府将推出第一只绿色债券,撬动约1000亿港元的资金池,使香港成为绿色金融和绿色融资的平台和枢纽。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保护主义不会在香港出现,因为香港作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之一,必定会采取相应措施作出应对。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现时提及楼市措施「减辣」或放宽楼价按揭成数是言之尚早。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亚投行会运用创意的方式推动经济和基础设施发展,不应该再用老旧、不灵活的方式开展业务。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

今年世界经济面对多方面不确定和波动性,市场要注意经济上三方面范畴,分别为金融市场稳定、房地产市场和全球市场的影响。

世界银行前行长、美国前副国务卿佐立克:贸易争拗问题不能一夜之间解决,亦难以在很短时间达成共识,因为在中美贸易纷争中涉及很多问题。

汇控行政总裁范宁:不建议现时作短线投资,而长线投资时机需先待几项不明朗因素获得解决,包括中美贸易战达成某种程度的共识、英国脱欧明朗化,以及环球经济转趋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