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8057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9年1月11日
【信报】指,亚洲楼王首现挞订,买家损手3609万,MOUNT NICHOLSON洋房去年售7.22亿,历来最贵。踏入2019年,新盘接连出现挞订个案,连有「亚洲楼王」之称、一手屋苑式洋房及分层尺价最贵纪录保持者的山顶聂歌信山道8号MOUNT NICHOLSON,亦罕有地首现挞订。该项目由九龙仓(00004)及南丰合作发展,第一期16号屋在2018年底以近7.22亿元售出,惟买家最近选择挞订离场,不但是今年新盘第10宗挞订个案,也是本港《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於2013年4月底实施以来,成交价最高的挞订个案,买家购入洋房不足两周,即遭杀订5%,涉及3609.41万元,损失金额仅次於薄扶林道92A至E号Pokfulam Peak及西半山干德道39号天汇两宗挞大订个案。

【星岛日报】曰,恒基韩家辉料楼市波幅现微升,刚性需求推动。近期楼市气氛较审慎,恒基营业(二)部总经理韩家辉接受专访时称,预期今年楼价平稳有波幅,同时有机会微升,至於大众化的楼盘,刚性置业需求仍强劲,至於超级豪宅因供应量因素,其售价有强劲升幅亦不为奇。至於今年恒基营业(二)部将推出5个新盘,全数位於市区,连同余货在内,年内将推出约1800伙登场。

【东方日报】指,丽翠苑收逾2.3万表9人争1单位。首个以四二折发售的绿置居项目长沙湾丽翠苑昨截止申请,截至前日,房屋委员会一共收到二万三千份申请表,包括一万七千份来自「居屋2018」的绿表申请及约六千份新申请,暂时约九人争一单位,至少超额申请八倍。有市民昨把握最后机会,在截表前半小时赶及到观塘建生广场房委会售楼处交表;但亦有申请人记错时间,在落闸后才赶至,无功而回。公屋联会估计今次申请最终或收三万份表,超额申请约十二倍。

【明报】谓,天钻一周收逾7500票,直逼凯滙,今明两日3盘互撼,共涉822伙。2019年新盘战拉开序幕,明日首轮销售推出486伙、作为今年首个全新开售大盘的中海外(0688)大埔山塘路天钻,昨晚截止认购登记,消息指项目过去7日累积接获超过7500票,超额14倍,是次收票量直逼近月热卖新盘观塘凯滙。凯滙去年底开售,首轮开售488伙之前,累收约7760票,超额15倍。

【苹果日报】称,映湾园三房尺价不足万元。全港各区大单位掀劈价潮。中原陈伟平表示,映湾园9座中层B室,实用748方尺,三房连主人套房间隔,开扬少海景,成交价仅710万元,创一年新低。单位尺价仅9,492元,陈形容平过居屋,因为区内未补地价居屋尺价都要八千多元,而补地价居屋尺价更过万元。

【文汇报】报导,退差饷惠租客,机制可以不改。此前有不少人批评,退差饷最大的受惠者是大业主,认为应改变机制,但也有意见认为此举可能会影响负责交差饷的租户的利益,而这些租户不少都是中小企。有议员昨日问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能否撤回改变有关机制的考虑。林郑月娥回应时认同,改变机制或影响中小企租户,又形容有很多立法会或社会上觉得不公平、不公义的事,政府深入研究后发现就不是那码子的事,所以「这个方案可以不做」。

【晴报】报导,沙中綫工程致大厦沉降,申补偿限半年。港铁沙中綫土瓜湾站附近,早前被揭有多幢大厦沉降超标,港铁其后承诺推补偿计划。但有区议员指,相关计划仅为期半年,且「得一张海报」,欠详尽说明,未明言商铺及大厦公用地方沉降是否同获保障。港铁指未提及详情是想简化申请计划,又指半年时效仅是提交申请期,会陆续安排上门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