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繁嚣 小岛风情 坪洲楼300万有交易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0200
地产新闻
远离繁嚣 小岛风情 坪洲楼300万有交易
(文汇报) 2019年1月11日
香港出名人多车多,楼价贵兼且住得细,令不少人向往居住远离繁嚣的地方,奈何今天连新界村屋都卖到天价,入场并非易事,坪洲或者是另一个可行选择。以为坪洲距离市区好远?其实中环搭船前去都不过半小时船程。当地代理表示,坪洲大多数放盘叫价低於300万元,最平更只需180万元。不过,银行对当地物业估价不足,首期金额至少预备为楼价50%。不想买楼,当地租楼亦平市区一大截,最近招租的新盘,400多方尺连花园月租亦仅13,000多元。■文:记者 颜伦乐  图:记者 刘国权

整个坪洲只得三间代理行,林达维(David)是其中一间名叫美达地产代理的负责人。他对记者表示,坪洲楼价低水,30多年楼龄的村屋,目前尺价约4,500元至5,000元,私人屋苑则约7,500元至接近1万元。不过即使楼价不高,坪洲楼宇买卖或租赁成交仍非常稀疏,以该行为例,去年平均每个月才促成只得一宗至两宗成交,全年大约促成十多宗成交。

宁静生活小区 成交稀疏

由於成交量稀疏,所以该行除从事地产代理,亦会兼做五金及接一些工程项目等。虽然生意难做,但David仍然选择於坪洲落地生根。他表示,小时候曾经於坪洲居住,之后到外国读书,回流香港后取得测量师资格,工作更繁忙,但仍然回到坪洲定居,因为觉得这边空气好,亦住不惯市区急促的生活节奏,近几年更全职於坪洲打理物业代理铺,长居於此。

David对於坪洲的事物了如指掌,哪间食肆味道好、哪些景点有特色,如数家珍。他笑说:「好多人入嚟住就系钟意小岛的生活模式,因为呢边太细,大家邻里关系好好,互相见面都会打招呼,民风纯朴,楼宇都唔使保安维持治安,有啲客就系唔钟意市区楼有看更睇实晒,入到嚟无保安唔使俾人管住。」

坪洲以村屋群为主,屋苑式或大厦式私人住宅并不多,可以出售的数来数去只得5个左右,分别为嘉晖花园、远东发展坪洲大厦、翠涛花园、坪丽苑(居屋)及东湾豪园。居民则分别居於元岭仔、南湾新村、第一新村、围仔村、围仔井新村及山顶村等村落。

估价不足 首期需多准备

现时该行大约有15个放盘,主要是村屋物业,大多放盘叫价低於300万元,最平一个300尺物业叫价只需180万元。但当地成交少,银行估价不足,David提醒置业人士首期方面需要预备楼价约50%或60%。不想买楼,当地租楼成本亦不高,一般尺租在20多元,月租最平7,000多元,新盘尺租在30元至40元,最近招租的宝翠湾1号,入场月租亦只是13,0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