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互识 事事悠闲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804
地产新闻
人人互识 事事悠闲
(文汇报) 2019年1月11日
位於愉景湾东南面的坪洲,全岛面积只有0.99平方公里,这是一个怎样的概念呢?我们来看看同样属於香港知名离岛的长洲及南丫岛,面积分别为2.46平方公里及13.85平方公里。换言之,坪洲大概为长洲面积的四成。

生活所需集中码头附近

小岛人口不算多,大概只有5,000人至6,000人。小记曾与当地居民闲谈,他们笑说当地治安极好,因为人口太少,大家都互相认得,而且当地旅游发展不及长洲及南丫岛,於是每当陌生人出现时都很容易被发现。

坪洲生活所需全部在坪洲码头附近,包括唯一的超市和坪洲市政大厦,至於食肆和商铺多为小店,集中在永安街及永兴街等,岛上没有私人汽车,居民大多以单车代步。对外交通依靠渡轮,分快速船及普通船,最快约半小时即到中环。此外,亦有新渡轮横水渡连接梅窝、芝麻湾及长洲,以及坪洲街渡来往愉景湾等。

David笑说,在坪洲日常娱乐就是养猫狗,或者钓鱼、玩独木舟及行山等,有时亦会玩其他水上活动,或到其他离岛逛逛,非常悠闲。坪洲南面的手指山有一条老少咸宜的行山径,最高海拔只有95米。在这里可以远眺青马大桥和迪士尼乐园,黎明及黄昏时分可以欣赏到太阳霞光散射的无垠美景,吸引不少人士到此。

愉景湾国际学校供选择

坪洲属99校网,有圣家学校和圣公会伟伦小学,中学属离岛区,有东涌天主教学校(中学)、保良局马锦明夫人章馥仙中学及黄楚标中学。另外,愉景湾有国际学校,设幼儿教育、小学、及中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