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宇署开绿灯 大围站续复工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482
地产新闻
屋宇署开绿灯 大围站续复工
(文汇报) 2019年1月5日
港铁大围站去年7月起因为沉降幅度超出停工指标,上盖物业发展项目的桩柱工程因而要一直停工至今。特区政府昨日表示,屋宇署已确认有关铁路设施结构安全,批准工程今日起复工。港铁发言人表示,公司铁路保护组人员会继续密切监察工程对铁路设施的任何潜在影响,确保铁路运作安全。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文森)

政府发言人表示,负责有关建筑工程的注册建筑专业人士已向屋宇署提交事件报告,并建议适当的缓解措施,以减低建筑工程对附近铁路设施结构安全的影响,指屋宇署确认现时有关铁路设施结构安全,港铁公司已获徵询并确认复工不会对铁路设施结构及铁路运作安全构成影响。

停工指标订40毫米

发言人续指,屋宇署已接纳有关项目将预设停工指标修订为40毫米,政府已於本月2日接纳已暂停近半年的桩柱工程今日起复工,但要先完成缓解措施,才能恢复进行余下的工程,强调屋宇署及机电工程署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情况,确保铁路设施结构和铁路运作安全。

港铁发言人亦强调,公司铁路保护组人员会继续密切监察工程对铁路设施的任何潜在影响,确保铁路运作安全,并指安全是港铁营运的首要原则,绝不妥协。项目的发展商新世界发言人回应传媒查询时表示,已得悉政府就大围站项目复工发出同意书,会尽快开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