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外围料续动荡 楼市步新循环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183
地产新闻
美联:外围料续动荡 楼市步新循环
(文汇报) 2019年1月5日
美联集团主席黄建业昨於集团晚宴上指出,2018年香港楼市「高处不胜寒」,在贸易战的影响下,楼价高位回调,香港楼市自此进入全新循环,全年楼价仅升2.54%。他预期,中美两国於世界舞台上博弈,令到全世界经济失去动力,估计外围的动荡将於2019年持续。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梁悦琴)

黄建业表示,香港楼市自1967年以来,已经历5个循环期。而楼市已於2018年下半年正式步进新楼市循环。引致是次下跌周期展开的主要原因,是贸易战这场美中政治纠纷引发悲观情绪,故2018年楼市可定调为「政治市」,即政治因素盖过经济因素主导市场。以史为鉴,「政治市」须循政治途径解决,故贸易战一日得不到缓和,港楼仍面对巨大的困扰。

港拥多重利好经济可入正轨

黄建业预期,中美两国於世界舞台上博弈,令全世界经济失去动力,估计外围的动荡将於2019年持续。根据国际民意调查机构公布的「19年希望指数」(Hope Index),香港成为全球第五最悲观地区;在2019年首个港股交易日,恒指亦大跌逾700点,反映香港弥漫负面情绪。惟香港仍坐拥众多利好因素,例如背靠祖国的优势、简单税制、健全法制、充裕的港元资金,以及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大湾区等亦有利香港发展等,倘若政治角力谈妥,贸战降温,香港经济将可能重拾正轨。

物业网站浏览量年升近50%

美联集团副主席黄静怡致辞时指出,2018年美联物业网站的浏览量上升近50%;网页内容亦持续优化。单计2018年,美联「物密Chat」已收到超过28,000个查询,成功转介超过9,000张单予前线精英跟进。集团未来将一如以往继续强化综合平台,无缝连接「天网地网人网」,提升客户体验。

去年月均8代理争一住宅单

美联集团董事总经理黄子华表示,2018年楼市呈先高后低的局面,在成交一度冰封之下,2018年平均每月每8名代理争夺一宗住宅交投,较2017年的7.1名代理争一单,升近12.7%,更创出自2013年的每8.5名代理争一单以来的新高。与此同时,租金、薪酬等经营成本却不断增加,行业面对的挑战不断,集团将继续致力於提升培训、监管、简化工作流程、控制成本等措施,务求提升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