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8573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9年1月2日
【苹果日报】称,进步原居民拒「权贵玩晒」战村选,工党何伟航研撤丁权。除了2013年在码头工潮协助葵涌货柜码头工人成功争取合理加薪,职工盟工会教育干事兼工党常委何伟航另一鲜为人知的身份是西贡高塘村原居民。出生至今34年,一直以高塘村为家的何今年参加该村的新一届原居民代表选举,希望透过「进步原居民」思想,探讨为丁权设立期限的可能,同时扭转现时由小撮权贵透过丁屋谋取暴利、在新界「玩晒」的情况。

【星岛日报】曰,哥尔夫球会强烈发声,要求保留粉岭高球场。土地供应专责小组刚发表的报告,建议收回粉岭高球场三十二公顷土地。持有该球场的香港哥尔夫球会今在报章刊登措词强硬的声明,强烈要求保留整个球场,指该部分球场有极为珍贵的生态价值,亦会带来严重交通问题。日前公开的公众意见中,本身为球会会员的「和黄中国」由董事总经理杜志强去信小组要求保留球场,指球场为吸引跨国公司高层来港的独特景点。不过,小组主席黄远辉在电台节目上,就指出相信政府重视报告,无理由选择性执行选项。

【信报】指,黄远辉:港府不应选择性觅地,报告意见支持填海非撑「明日大屿」。土地供应专责小组日前向行政长官提交报告,建议优先推行8个土地选项,小组主席黄远辉昨日重申,现时已没多余时间作优次,所有工作应同时开展,政府不应选择性落实部分选项。至於报告将发展东大屿都会列作优先选项,不等同主流民意支持「明日大屿」填海计划,如政府要修改填海规划,应详细向公众交代。

【文汇报】报导,学者乐观:2019年股楼齐升。回顾2018年,自中美贸易战开打以来,楼市、股市齐齐「受靶」,总括而言,楼市仍大幅跑赢港股。反映二手楼市价格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在2018年8月高位回落,直至最近跌至约174.37点,全年升幅约5.7%;代表股市走势的恒生指数自年初高位起反覆倒跌,直至昨天(2018年12月31日)收市报25,845.70点,全年累跌13.6%,单以数据论英雄,楼市大幅跑赢股市。

【明报】谓,发展棕地迷思太多,认清真貌迎难而上。土地供应专责小组报告列出8个优先处理选项,发展棕地获得83%市民支持。棕地问题是政府土地发展规划不周的结果,为了善用土地和改善乡郊环境,政府必须迎难而上,改善乱象,然而发展棕地绝非解决土地短缺的万灵丹。增加土地供应没有无痛选项,很多人明白土地问题迫在眉睫,却因意识形态又或小我考虑,抗拒填海造地等选项,结果发展棕地成了「最大公约数」,成为最多人支持的选项,可是一系列现实操作问题和影响往往被忽略。当前社会看待棕地有太多迷思,高估发展棕地「疗效」,不利对症下药,对解决土地问题是祸不是福。

【东方日报】指,银主盘供应势增10倍。一八年上半年楼市持续升温,大量住宅银主盘被消化,不少以高价沽出,但下半年未见补充盘源,加上市况转差,交投急挫。去年全年至少录89宗该类成交,按年跌约16%。惟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料,受楼价跌影响,今年银主盘供应会激增10倍。

【晴报】报导,美孚新邨豪装劏房,月租$7500起。差估署刚公布本港私楼楼价连跌4个月,惟租金跌幅不及楼价。本报发现,蓝筹屋苑美孚新邨,惊现「1劏4」豪装劏房,百尺套房含独立厨厕、洗衣机、雪柜、冷气机等,足不出户可自给自足,放盘月租7,500元起,若全数出租,估计业主全年租金收入逾41万元,比整个单位出租多赚74%。有关注团体称,豪装劏房愈趋普遍,提醒「豪装不代表不违法」,尤其消防及间隔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