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局研供租津 鼓励棕地作业者迁入大厦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326
地产新闻
发展局研供租津 鼓励棕地作业者迁入大厦
(东方) 2018年12月27日
政府拟於今年内完成「新界棕地使用及作业情况研究」,以及多层楼宇容纳棕地作业的可行性研究。发展局昨指规划署及土木工程拓展署正致力完成相关研究。消息指当局正考虑兴建多层式大厦,容纳棕地作业。由於多层大厦的租金较棕地高,当局或考虑提供租金津贴等诱因,鼓励作业者迁入大厦。有大型机械棕地作业者认为多层式大厦的构思「帮唔到手」,因大厦难以容纳大型机器,又批评政府在租金津贴方面没有正式谘询业界,「政府交代得唔清唔楚,令我哋相当担心(前路)!」

发展局指,希望完成研究之后,透过参考研究结果,於明年提出建议,供社会深入讨论,以制订政策和拟订执行安排。据了解,政府希望借兴建多层式大厦,重整目前棕地作业分布零散的局面,其中当局拟於元朗南发展区预留十一公顷棕地,兴建多层大厦,容纳区内棕地作业。当局同时考虑为不适合迁入大厦的棕地作业者,预留地方重置作业。

业者指难容纳大型机械

重型机械棕地作业者江先生批评多层式大厦只适合如存货等物流作业者,不适用於使用大型机器的棕地作业,直斥政府「不负责任」,并且无与业界讨论租金津贴等构思,「津贴金额及时限等都冇讲过,好多细节未明!」又指即使政府预留地方重置棕地作业,亦担心届时用地太少,租期太短,「僧多粥少下结果一大班人(作业者)冇地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