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围居屋廉价盘已清仓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497
地产新闻
天水围居屋廉价盘已清仓
(文汇报) 2018年12月24日
天水围居屋相对其他区居屋屋苑的价钱低,因此向来广受绿表客及「白居二」买家欢迎,但在大市调整下,该区居屋亦未能幸免。根据房署数字,热门成交屋苑之一的天富苑交投亦曾经受挫,成交量由上半年每月约4至8宗,急跌至9月的1宗,但在「白居二」购买力释出后,加上业主愿意下调叫价吸引承接,11月份成交量急升至16宗,并成为全年高位。不过,尺价对比年初仍有所回调,11月份录得居二市场尺价为6,323元,较1月的6,541元跌约3.3%。

现时放盘议价空间仅5%

祥益地产黄肇雯称,最近有不少绿表客趁「白居二」买家购买力释放时,率先入市天富苑的单位,屋苑的睇楼量向来保持在10多组左右,但在9月市静时却「斋睇唔买」,待价位回落时便出手,由於价钱较其他区的居屋便宜,因此该屋苑的绿表客比例亦较「白居二」的为多。

叫价方面,现时大约有一成放盘业主愿意下调叫价,价位较以往高位下调大约一成,而在11月时的议价幅度更高达一成或以上,从而吸引大批买家,惟现时「平盘无晒」,现有放盘的议价空间收窄至3%至5%。

至於早前曾出现公屋王的黄大仙凤德邨,楼价亦跟随大市急跌,11月份居二市场尺价录得6,885元,相较1月份的7,117元录得3.3%的跌幅,而成交量亦曾於9月份「断缆」,其后的10月、11月开始录得成交量回升,分别有1宗及2宗。

市区公屋受捧 睇楼量多

富诚地产林栢荣表示,凤德邨的交投气氛比起9至10月时回复了少许,屋苑楼价自高位回落大约5%后,并回至年初水平,睇楼客开始增加,大约比起市静时增加三成,现时每周末约有10多组睇楼量。至於早前凤德邨有个别单位创出东九龙公屋未补价尺价新高纪录,林栢荣指,是由於单位附有靓装修所致,并非反映真实楼价。

林栢荣补充,若以乐富至牛池湾一带的居二市场计,11月录得约30宗成交,相较9月仅录得的的4、5宗倍增,反映基层置业需求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