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街绿置居首期4.7万做业主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006
地产新闻
东京街绿置居首期4.7万做业主
(东方) 2018年12月21日
首个恒常化绿置居项目东京街丽翠苑将於下周五至下月十日接受申请,房委会今起於观塘建生广场新开设的售楼处派发申请表。房委会推出新安排,已申请今期居屋但未能购楼的绿表人士,其申请会自动「过档」至绿置居,他们毋须再交表。丽翠苑以市价四二折推售,最平单位仅售九十三万多元,申请人只需付四万七千元首期即可做业主,屋苑距离长沙湾港铁站只需两分钟步程,交通便利。该屋苑第二、三座向西南面的单位景观开扬,高层更有机会享无敌海景,势必争崩头。

丽翠苑项目位处荔枝角道与东京街、发祥街交界。单位面积介乎一百八十四至四百五十二平方尺,售价由九十三万多至三百零六万多元,预计明年第三季入伙,丽翠苑至少提供五款间隔,其中四百四十平方尺的大单位,可勉强间三间房,但客厅会较细小。记者到现场视察,大厦上盖已近乎竣工。

高层单位或有无敌海景

丽翠苑被幸福邨、丽阁邨、长沙湾邨及元州邨等公屋包围。虽然楼景处处,但第一及第四座邻近长沙湾游乐场,向东北的单位望向游乐场,景观较佳。至於第二、第三座邻近荔枝角道,一街之隔便是蔬菜统营处,令人担心易有衞生问题。统营处旁的前长沙湾屠场日后拟兴建摩天公屋,第三座东南面单位的景观有机会被遮挡,而第二及第三座西南面的单位景观开扬,高层单位更有机会享有海景。

附近多所学校料多噪音

设施方面,邻近的丽阁邨虽有街市、但店铺较少,居民可以到附近的保安道街市买餸,元州商场亦有多间食肆、便利店等,一般生活所需应有尽有。不过,值得留意的是附近有多所学校,长沙湾游乐场亦不时举办大型活动,预计噪音较多。

近期楼市下行,但地产代理认为不会影响绿置居买家的入市意欲。中原地产首席分区营业经理霍剑亮指近两个月二手居屋交投淡静,成交价跌约一成,但他认为今期绿置居折让「好夸张」,「反应会受欢迎,始终系另类市场」,又指九月时同区幸俊苑一个中层四百零七平方尺单位,绿表成交价高达四百七十八万元,即平均尺价约一万一千元,较丽翠苑六千多元的尺价高出许多。

明年2月搅珠3月拣楼

第一物业代理经理刘美莲亦认为项目一定会受欢迎,因李郑屋邨一个四百二十三尺的租置单位,叫价亦达三百二十万元,即尺价约七千五百元,认为四二折的丽翠苑相当吸引。丽翠苑提供二千五百四十五个单位,一人申请者配额二百五十个单位,明年二月搅珠,三月拣楼。

记者冯淑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