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4806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8年12月18日
【苹果日报】称,自制首置,二手掀「拆名」潮,首11月内部转让逾4,300宗。楼市大吹一轮淡风后,近期观塘新盘以低於市价推售,「挞着」置业情绪,尽管经济前景仍属未知数,惟项目入票情况踊跃。碍於政府两年前实施从价印花税,辣税令入市成本大增,不少票源遂透过「甩名」,并自制首置方式入票,节省税项,因而二手市场掀起一股内部转让「拆名」潮。

【信报】指,凯滙挑战今年最快破百亿新盘,若再即晚沽清,销售额添逾48亿。信置(00083)牵头发展的观塘大型重建项目凯滙第一期首仗沽清全数488伙,单日套现逾57亿元后,发展商旋风式落实今日进行次轮销售共383伙,项目昨天截票,累收5032票,超购12.1倍,平均每13人争购1伙。项目6天内连环推售共871伙,单位数量虽然并非今年新盘推售同期最多,但若今日再次顺利取得沽清成绩,折实计将可套现最少逾48亿元,连同首批套现金额,总数将突破100亿元,有机会成为今年销售额最快破百亿的新盘。

【文汇报】报导,马亚木论投资,买腾讯赚好多,长揸中环中心不拆售,「租晒就好」。长实去年底以402亿元出售中环中心75%楼面予一众投资者,其中「小巴大王」暨八公馆董事长马亚木昨日出席中环八公馆开幕典礼时表示,其所持中环中心的楼面已租出90%,强调无意出售或减租,又称,最近都有趁低吸纳股票,例如腾讯(0700)、港交所(0388)及汇丰(0005),更透露买腾讯令他赚了好多钱。

【星岛日报】曰,私楼供应势减,须大增居屋解渴。据本报报道,政府日内将公布新一轮检讨后的《长远房屋策略》,正式将未来十年的公私营房屋供应比例,由六比四改为七比三,估计会令未来私楼供应骤减,市场甚为关注这对楼价的影响。当局以长策的十年住屋需求预测,作为规划私楼土地和公屋供应的基础,每年都检讨一次,按照最新需求预测作出调整。

【明报】谓,内房商龙光「落钉」,西半山夏蕙苑,已收购最少6伙,屋苑同为恒地目标。去年初多家中资来港抢地,其中伙拍合景泰富(1813)以天价夺得鸭脷洲地皮的龙光(3380),目光并未离开香港市场,据资料显示,龙光似乎已锁定恒地(0012)正在收购的西半山罗便臣道老牌豪宅夏蕙苑,公司相关人士过去两年斥资至少2.6亿元,密密收购至少6伙单位,同时曾登上内地富豪榜的龙光「太子女」纪凯婷,更狂扫九龙站上盖多个住宅物业。

【东方日报】指,卓百德估楼价下挫两成。二○一八年香港楼价先升后跌,市场对於明年走势普遍不睇好。星级分析员、Portwood Capital创办人卓百德接受外电访问时指出,本港楼价是世界上最反覆无常的地方,预期至明年底,住宅楼价会下调20%,但相信不会再大跌。他又指出,楼价跌势只处於回落阶段,市场并非出现危机,加上香港楼市的基础打得好,未来亦没有大量土地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