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5066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8年12月12日
【信报】指, 海航传沽Yoo Residence账蚀4000万,作价2.6亿,狠劈26%,两年最伤住宅亏损。屡传陷入财困的中资企业海航集团,继续变卖旗下资产「扑水」,有传其持有的铜锣湾Yoo Residence一篮子住宅物业,刚以作价约2.6亿元沽出,持货仅约一年账面劲蚀4000万元,料属本港逾两年来最大额住宅蚀让个案。小业主面对跌市亦无力招架,堪称本港公屋王的沙田显径邨一个两房单位,最近削价近两成,以210万元未补地价易手,半年间较同类单位急泻三成,跌幅为今年最大。

【明报】谓,hmv拖欠豪宅按揭,财务公司入禀追数。萧定一旗下hmv数码中国(8078)再被入禀「追数」,hmv去年底以港岛布力径一幢独立屋及两个车位,向财务公司申请按揭贷款,惟未有按合约要求还款,而被入禀高等法院「追数」兼要求收楼,惟入禀状未有透露涉及的借贷金额。

【文汇报】报导, 陈德霖:未确认楼市进下行周期。正在北京参加香港银行公会访京团的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11日在京对媒体表示,本港已进入加息周期,如果美国联储局下周加息,香港各银行是否加息由各自决定。他同时指出,现时尚不能确定楼市进入下行周期,仍需一些时间观察。

【星岛日报】曰, 差饷宽减拟大改革,逾半商业租户不受惠。近年《财政预算案》均有提出宽减差饷措施,由於持有大量单位的大业主可因而获得数额可观的差饷宽免,而一直遭受批评。财经事务及库务局经探讨后提出改善方案,建议每名业主日后只可就一个应课差饷物业获得差饷宽减,意味几乎所有发展商持有的未出售物业,将不获宽减差饷,当局估计每年可以节省三十亿元公帑。不过,建议改动却会导致现时在租约下须缴付差饷的五成三非住宅物业租户,日后不再受惠於差饷宽减,当局承认有议员对此高度关注。

【苹果日报】称, 会德丰部署沽山顶豪宅。堪称「山顶大地主」之一的会德丰,在山顶贵重豪宅地段持有多个豪宅物业,近年陆续将项目重建。其中,种植道11号Mountain Court重建成7幢洋房,总楼面约4.63万方尺,发展商近日将全数洋房进行内部转让,相信为销售作准备。

【东方日报】指, 真业主收追数电话始知物业「被抵押」。骗徒冒认是赤柱大潭道豪宅浪琴园业主,向财务公司递交有真业主个人资料的伪造水费单和银行月结单等文件,成功申请近一千万元按揭贷款,其后一对母子涉协助处理该笔款项,被控洗黑钱等三罪,案件昨在区院续审。真业主关恩亮供称,他於一一年以二千六百万元购入该单位,一六年案发时没有将物业抵押以申请贷款,亦没有批准其他人这样做。

【晴报】报导,凯滙暂超购12倍,今截票。由信置(00083)牵头发展的观塘凯滙昨日公布收票情况,至截稿时间,暂收到6,500票,信置营业部联席董事田兆源表示,以项目第一期首轮488伙计算,暂时超额12倍,今天截收登记。田重申,稍后加推单位有一定加价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