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分租计划 仅9业主申请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947
地产新闻
房协分租计划 仅9业主申请
(东方) 2018年11月14日
房屋协会上月推出未补价资助出售房屋出租计划,至今仅收到九名业主及三十六宗租户申请,房协主席陈家乐坦言计划反应不算热烈,房协正进行网上问卷调查,了解租户对计划的看法,以现时收到的数百份意见书中,七成回覆希望能租住整个单位,而非个别房间,三成亦希望放宽租户申请资格。

未补价资助出售房屋出租计划是让房协辖下资助出售房屋的合资格业主,将其未补价单位内的个别房间,出租予合资格租户,作为暂租住屋。陈家乐昨在电台节目称,房协当初曾考虑容许业主出租整个单位,但被质疑违反资助房屋的原意,变相资助业主赚租。他认为整套计划需要多角度考虑,房协明年上半年研究后,提交优化方案予运输及房屋局考虑。至於长者业主大楼换细楼先导计划,陈家乐说会於明年下半年提出具体建议。

暂无合适屋邨作过渡屋

另外陈家乐表示,房协会於过渡性房屋上多做工夫,并会多建长者屋,但「巧妇难为无米炊」,房协暂无合适屋邨可作过渡性房屋。

他又说现时房协获政府批地兴建资助出租及出售房屋,分别要缴交三分一及二分一地价,但政府更改资助出售房屋定价方式后,带来财政压力,正与政府商讨新的补地价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