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头逸璟・龙湾尺价1.48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490
地产新闻
青龙头逸璟・龙湾尺价1.48万
(文汇报) 2018年11月10日
新界西新盘大混战,发展商开价仍进取。中国中冶旗下中冶置业位处青山公路青龙头的逸璟・龙湾昨日公布首张价单共50伙,平均尺价17,869元 扣除最高17%折扣后,折实平均尺价14,831元,贵绝深井至青龙头一带,较毗邻的豪景花园二手尺价高逾40%,300方尺一房折实入场368.8万元。中冶置业香港销售总监胡英认为,该盘在同区并无直接比较的项目,相信是「非常超值」。另一边厢,庄士中国昨突为屯门弦海推出最高30%楼价二按争客。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颜伦乐)

首批贵毗邻二手逾四成

价单显示,逸璟・龙湾首批50伙,单位面积300方尺至928方尺,包括一至三房,售价由444.3万元至1,748.8万元,最高折扣17%。胡英表示,定价参考荃湾西一带楼盘,该区新盘去年定价已超越14,000元一尺,是次定价属物超所值。

她又称,是次发展商未有提供高成数按揭,认为该盘入场费300多万元起,买家可自行找银行承造按揭。该盘昨日起开放示范单位,今日起收票,因应收票反应决定推售时间,会考虑设大手客拣楼安排。

对於该盘上月底获批预售后就迅速开价推盘,她表示,该盘楼花期短,明年中便入伙,又认为市场置业需求仍在,最近市况虽有波动,相信稍后又会变得热闹,对该盘销售有信心。

现时深井一带二手屋苑,部分平均尺价不足1万元,最平为海韵花园,仅8,076元。毗邻逸璟.龙湾的豪景花园,平均尺价9,417元。浪翠园平均尺价12,257元,碧堤半岛平均尺价13,918元。负责该盘独家代理的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表示,若以楼龄已10多年的碧堤半岛海景户最新成交实尺约1.4万元相比,今次逸璟・龙湾首批单位开价算属贴市价。

屯门弦海推三成二按计划

另外,庄士中国旗下屯门弦海自上月推出迄今累售出77个单位后,发展商昨新推二按计划。庄士地产代理副总经理陈庆光指出,有关计划二按成数高达楼价三成,一、二按合共不高於楼价八成,最长年期为25年,首24个月利率为P减2厘(P为5.125%),其后利率为P。

庄士中国董事总经理庄家彬指,弦海截至11月8日已售出77伙,而首批74伙买家已全部签署正式买卖合约,未有受近期股市波动影响,主要因为买家以自住用家为主,有实际住屋需求,也在入市前充分考虑过负担能力,而买家中有逾八成选用120天付款计划。

尚悦.岭或下周提价加推

其他发展商,恒基物业代理营业(一)部总经理林达民表示,元朗尚悦.岭最快下周提价加推,加幅约2%至3%。由於首轮推售时面积约254方尺的一房单位较受欢迎,下周加推时会涉及这类户型。问到最近楼市表现回软,但楼盘仍打算加价,会否出现承接力问题,他回应不担心,「担心我就唔加价啦。」另外,利嘉阁地产即日起为透过该行的首4名该盘买家送价值2.7万元私人健身套餐。

新地副董事总经理黄植荣昨表示,目前本港楼价及地价进入整固阶段,至於住宅供应不足、社会阶梯及楼宇阶梯未尽完善,是需要解决的问题,要全面透过不同方法来增加土地供应。他相信,未来建筑成本会降低,新地已引入建筑讯息模型BIM,令其建造时达致自动化,从而减少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