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息不升反跌 H按短暂受捧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915
地产新闻
拆息不升反跌 H按短暂受捧
(东方) 2018年11月9日
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疲弱令拆息按揭优势重现,以市场上新做按揭息率最低H加1.24厘计算,实际按息已低於最优惠利率(P)按揭的2.375厘水平。不过,有按揭代理提醒,在美国进入加息周期下,港息上扬压力未减,长远而言P按能更有效「悭息」。

自香港各大银行在九月底上调最优惠利率(P)后,P按实际息率一直低於H按,但以周四拆息计算,H按实际按息降至2.27厘,再度成为悭息之选。利嘉阁按揭代理董事总经理黄咏欣表示,港银加息后拆息不升反跌,令H按短期内成为实际按息最低的计划,不少客户亦开始考虑选用H按。

长远P按较悭息

中原按揭经纪董事总经理王美凤提醒,按揭供款年期普遍长达二十年或以上,惟市场H按锁息上限为2.475厘,高於P按实际按息0.1厘。由於香港仍处加息周期,料H按会再度触及利率较高的锁息上限,加上P按现金回赠较可观,长远而言较「稳阵」。

星之谷按揭转介行政总裁庄锦辉直言,港元利率波幅大,H按或P按各有优势,已敍做按揭的市民毋须感后悔。他建议罚息期过后,可视乎利率环境考虑转按,更可乘势赚取现金回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