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住宅地估值跌穿百亿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510
地产新闻
启德住宅地估值跌穿百亿
(东方) 2018年11月5日
继上周旧机场跑道区内首幅住宅地皮截标后,启德第4B区4号地盘将接力於本周五截标。由於近月楼市转淡,有测量师下调该地皮估值约15%,现时最高亦跌穿100亿元。

料发展中大型单位

普缙集团企业发展部总监(估值及物业管理)张圣典表示,是次地皮可发展中大型单位,针对大众化市场,不像超级豪宅存在散货风险,故相信可吸引不少本地发展商入标,而同区有项目的中资亦有机会竞投。

不过,他亦认为,由於近月楼市出现不少减价个案,楼价下调趋势已成,估计出价会因应市况变得克制。早前预计每方尺楼面地价可达2万元,惟最新向下调至1.7万元。但仍属市场上限,估值约97.7亿元,而目前估计每方尺下限约1.35万元,估值则约77.6亿元。

可建楼面逾57万尺

上址望向观塘避风塘一带,享有海景,占地104,497方尺,以地积比率约5.5倍计算,最高可建总楼面为574,733方尺。而根据卖地章程,地盘覆盖率不多於40%,规定物业须作高、低座发展,并於二○二四年六月三十日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