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销情差 2日仅6宗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232
地产新闻
一手销情差 2日仅6宗
(文汇报) 2018年11月5日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过去周六日未有大型新盘开卖,只得一堆余货在售,一手市场交投显得非常冷清。综合市场资讯,过去两日一手成交只得6宗。业界指,市场悲观情绪弥漫,现阶段准买家入市态度审慎。

买家悲观情绪弥漫

过去两日一手销情可说「十只手指数得晒」,截至昨晚6时市场只录得约6宗成交。中原地产亚太区副主席兼住宅部总裁陈永杰表示,近期一手新盘销情放缓,早前积极入市的情绪早已消散,现阶段准买家入市态度审慎。受加息及股市波动等负面消息影响,楼价走势持续向下,买家悲观情绪弥漫,即使睇楼亦明显入市信心不足。

尚悦・岭今首轮开售

此外,恒地牵头的元朗尚悦・岭於逆市下开售,今日将进行首轮发售152个单位,消息指至今累积收到约400张票,只超额逾1.6倍,销情备受考验。

虽然成交转静,但发展商仍着手部署新盘推售,新地副董事总经理雷霆表示,集团未来两个月有机会开售北角海璇及何文田天铸分层现楼,以及推售与市建局合作的土瓜湾北帝街项目。

雷霆重申市价推盘

问到定价策略,他说:「较早前都讲过,我哋一向都以市价推盘,其实近期你都见到,行家推盘都属市价,亦无好大的波动。你见我哋次次投地都有十个八个行家一齐,大家想买地都买唔到。换言之,手上的项目及楼盘都是珍贵的,所以我相信大家都会以市价推盘。」

新地商厦销售理想

新地最近集中精力推售石门商贸项目W LUXE,雷霆表示,过去一周W LUXE已累积认购共15层,至今套现逾20亿元。

新地代理物业投资部物业投资经理王家煦补充,该15层平均尺价约12,600元,最瞩目成交为26楼S3单位的特色户,建筑面积为1,500方尺,另设330方尺平台,平均尺价为16,700元,创下区内新高。

据了解,项目现剩余7层单位即将推售,分布於楼盘高中低层,并会提价3%至5%,该7层平均尺价约13,000元。未推出的单位包括顶层特色户,该层总面积为6,600方尺,涉及4个单位,意向至少以一对双连单位出售,整层出售之意向价钱则超过1.5亿元,平均尺价约2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