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峻铭:投资别受外围情绪影响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552
地产新闻
李峻铭:投资别受外围情绪影响
(文汇报) 2018年11月5日
上月底市场弥漫悲观情绪之际 ,世纪21奇丰主席及行政总裁李峻铭却伺机以首置客身份趁低吸纳沙田九肚山玖珑山月珑阁1座低层C室作投资用,尺价不用1.3万元,涉资1,300万元,连手续费原业主则要蚀让60万元离场。李峻铭接受香港文汇报记者访问时分享其投资策略指出:「投资千万不要受外围情绪影响,市场悲观时不要太恐慌,市况炽热时又不要太贪婪,见好就收,适量出货。」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梁悦琴)

个个想劈价卖楼 执笋盘良机

李峻铭透露,他一向都有投资住宅及工商铺物业,早前楼市处旺市及高价时已沽出质素差、楼龄高的旧楼,上月市况受中美贸易战升温令股市楼市气氛都变差,他觉得,市场太悲观,市况不明朗令楼市调整是应该的,估计至农历新年前本港楼价会累跌15%。然而,当个个都想劈价卖楼时,且劈价幅度多於10%以上,他反而觉得是入市买笋价优质货好时机。

购玖珑山因觉得价格被低估

他指,上月底以1,300万元购入沙田九肚山玖珑山月珑阁1座低层C室,面积1,009方尺,属3房1套另加工人房,尺价只须约12,884元,由於区内近年发展渐趋成熟,甚具投资潜力,加上该单位享内园景致,清幽恬静,觉得价格被低估了,因而入市作收租用,估计月租可达3.3万元,回报率逾3厘。

据他了解,原业主因手持太多货而要沽出部分货源,纵然原业主要蚀让沽出该单位,但其实原业主持有该盘相连单位及两个车位,今次沽出其中一个单位但不包车位,该盘每个车位价格已由其购入时的100万升至现时400万元,换言之,原业主靠持有玖珑山两个车位已大赚600万元,亦是聪明之举。

贸战存变数 后市并非太悲观

他又认为,中美贸易纠纷未有结论,事件是否会变差仍是未知之数,好似上周五中美两国元首一通电话表示有得倾,港股随即大升逾千点。所以,他对后市并非看得太悲观,如果有子弹(金钱),又适合自己,不妨趁别人大劈价入平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