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都戏院估值逾31亿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702
地产新闻
皇都戏院估值逾31亿
(文汇报) 2018年10月24日
新世界日前就北角皇都戏院大厦申请强制拍卖,有更多资料曝光。土地审裁处资料显示,新世界现时所持有的该厦业权达82.22%,项目地盘面积36,202方尺,现时划入「商业/住宅」地带内,而按发展商委托的测量师估值报告,项目未重建前的估值已高达31.1729亿元,为历来申请强制拍卖的项目中估值最高。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

资料显示,过去最大宗强拍申请项目为西半山美丽台大型重建项目,当初申请强拍时估值为29.95亿元;今次北角皇都戏院大厦刷新纪录。据了解,新世界拟保育大厦内前皇都戏院的相关部分,若成功统一业权,将在重建过程中积极考量保存前皇都戏院的精髓,并会与民间团体合作徵集北角及前皇都戏院口述历史。

皇都戏院前身为1952年落成的璇宫戏院,是香港现存历史最悠久的战后戏院。皇都戏院已於去年3月获古物古迹委员会确认为一级历史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