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1484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8年10月18日
【东方日报】指,明日大屿计划差规划师志大才疏。施政报告提出「明日大屿」填海一千七百公顷的计划,引起各界狂轰,规划署前助理署长伍华强直斥在海中心填海是差劲、疯狂的计划,批评负责的规划师「志大才疏」,又认为新界尚有不少的地,政府可收回土地供应的主导权,并无必要硬推填海,造成社会分化。

【苹果日报】称,活化工厦限制多,建筑师:「良心业主」褪軚。《施政报告》提到重启活化工厦,容许业主改建工厦成过渡性房屋,但须依现行条例改画图则。惟工厦与住宅楼宇大相迳庭,楼层又深又阔,四四方方,中央位置无窗无法采光、通风,户主将受「不见天日」之苦。有曾参与「活化工厦计划」并成功改建工厦的建筑设计师指,「黑房」大可避免,但政府部门规定无弹性、审批时间过长,「政府部门如同多座大山」,早令有意参与活化的「良心业主」打消念头。

【文汇报】报导,港出力觅地,续增资助屋。最新一期居屋3个屋苑的4,000多个单位日前截止接受额外申请,连同原有首轮申请,超额认购约60倍,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表示,新一期居屋调低售价后,吸引大量申请都是预计之内,反映市民有强烈置业诉求,政府会努力觅地,增加资助房屋供应。另外,对於山顶文辉道地皮流标,她说,政府的定价贴市,强调不会贱卖土地。

【明报】谓,观塘凯滙1期1025伙。最快下月登场,信置:蜕变商业核心区,不忧承接力。虽然楼市近期有转势迹象,加上山顶文辉道豪宅地皮流标收场,进一步影响市场气氛,但作为信置(0083)今年重头戏的观塘大型新盘凯滙,仍会按原定计划於今季内抢滩。信置营业部联席董事田兆源(图)接受访问时指,东九龙及观塘正蜕变成新一代商务中心区,属全港的策略性地段;而单位总数达1999伙,预计短期可获批预售的凯滙第1、2期,属近年市区少见大型新盘,相信具充裕承接力,其中涉1025伙的第1期部署11月登场。

【信报】指,山顶地王流标,林郑坚拒贱卖。本港楼市有迹象回调,发展商买地出价转趋审慎,上周五截标的山顶文辉道住宅地皮因入标价未达到政府所定的底价而流标,是继2016年元朗凹头地皮后,近3年来再度有政府住宅地皮流标。5份标书均来自「本地姜」,发展商称是以市价入标,并无故意「执死鸡」,批评政府卖地底价不贴市,可能仍维持高地价政策,造成流标。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强调,政府并无高地价政策,而为保障公帑,不会贱卖土地。

【晴报】报导,私楼尺租跌0.2%,终止4连升。暑假传统旺季结束后,9月私楼租金陆续回落。据美联资料显示,9月份以实用面积计算的平均尺租报约38.24元,按月跌约0.2%,是连升4个月后回落。而在9月份租金回落的带动下,导致上月月租1.5万元或以下的租务个案比率增加,并令第三季此类银码租务比率回升至逾3成水平。

【星岛日报】曰,朗城滙迅收1100票,用家客源主导。一手市场推盘步伐加快,率先在日前开价的元朗新盘朗城滙,昨日假期开放示范单位,频现参观人流;市场消息指,项目收票量稳增,暂收约1100票,超购逾6倍,其中用家占约七成,并以年轻客源为主。该盘计画於短期内加推,并在下周末进行首轮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