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头围首置盘 明年初接受申请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073
地产新闻
马头围首置盘 明年初接受申请
(东方) 2018年10月18日
【本报讯】今期居屋减价至五二折,政府表示,超额认购近六十倍是预计之内,会加倍努力提供土地,多兴建资助出售房屋,满足市民置业需求。发展局局长黄伟纶说,市区重建局拟於今年年底公布马头围道首置上车盘的详情,明年初接受申请。

居屋反应热烈,政府表示,市民置业诉求非常强烈,市民希望买到可负担的房屋,置业安居;而新资助出售房屋的定价是市民「买得起」、「供得起」,因此吸引大量申请亦是预计之内,又认为今期居屋申请踊跃,反映政府要加倍努力增加供应资助出售房屋,包括绿置居、居屋和首置上车盘。

政府指出,今年稍后时间,首个恒常化的房屋委员会绿置居将会出售,至明年初由市建局提供的首个在马头围道首置上车盘亦会推出。政府相信两个楼盘均会超额认购,因为目前的资助出售房屋供应仍属短缺,而该两批绿置居和首置盘的定价亦是市民可以负担的。

深水埗绿置居预售2500单位

深水埗东京街第一期(即第一至第四座)公屋发展计划,今年初转为绿表置居先导计划项目,今年底将预售约二千五百个单位,预计明年第三季入伙,单位面积约一百五十三至三百八十六平方尺。房委会表示,转为绿置居后,单位以典型公屋标准出售,配套设计上不会有所提升。

首置盘定价为市值六二或七二折,在预售前市建局会聘请独立测量师评估市值,并因应当时楼市状况,厘定已打折的售价。剔除三房单位及预留予已登记受马头围重建项目影响前自住业主的单位后,其中四百五十个单位将以首置形式出售,单位面积介乎二百六十至五百一十平方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