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倡收部分高球场地建屋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586
地产新闻
智库倡收部分高球场地建屋
(文汇报) 2018年10月15日
香港土地供应短缺,有意见认为应收回粉岭高尔夫球场部分用地兴建公营房屋。智库组织「香港愿景」昨日公布检讨私人游乐场地政策报告,批评政府政策过时,部分获批地的私人体育会违反土地用途作牟利活动或设较高门槛,令普通市民难以受惠,建议政府全面检讨政策,大幅增加开放时间,收费要订於市民可负担水平。香港愿景又建议,政府应收回粉岭高尔夫球场部分用地,释放土地兴建公营房屋。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文森)

香港愿景指出,过去由於香港的康乐及体育设施不足,政府以免收租金或只收取象徵式租金的方式,批出私人游乐场地契约予私人团体和非牟利团体,以设立及营运体育及康乐活动,但部分获批地的体育会所对外开放程度非常有限,有些更违反批地条件,进行餐饮、 美容等商业活动。

报告又提到,香港哥尔夫球会对公众的实际开放时间有限,而粉岭高球场亦并非香港唯一符合国际比赛标准的球场,香港有其他高球场可协助推动高球发展,建议收回粉岭高尔夫球场部分用地,建设公屋或居屋。

不过,报告同时提到,高球会是亚洲以至全球最悠久的高尔夫球会之一,每年的「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都会在粉岭高球场举行;全部收回粉岭高球场存在技术性的考虑,例如场内现存的历史建筑群、古树及受保护品种的安排,另需要扩阔粉锦公路,将需大量斩树及迁移东江水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