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邀华仔献声 吁支持填海造地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969
地产新闻
团结邀华仔献声 吁支持填海造地
(文汇报) 2018年10月3日
团结香港基金昨日於一个公开场合首映了他们制作关於土地问题的三分半钟短片《让下一代看见》,并邀请了影帝刘德华担任义务旁白。影片指出,香港於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曾经充满活力,现时却受困於土地紧缺,居民生活困顿,经济发展停滞,呼吁公众支持东大屿山大规模填海造岛,为下一代带来希望。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殷翔)

影片先回顾了香港过去的成功经验和美好回忆∶「八九十年代的香港,好有冲劲,地方细细,志气远大,好像什么都有可能发生......」然后镜头一转,聚焦於当前的社会困境以及这一代的悲观现实∶「上不到车、租不起楼、上班挤迫、放假更挤迫......」

刘德华旁白时指出,该些问题根源都离不开土地房屋短缺,假如能有一大片全新的土地,便能够有更多土地兴建公营房屋及社区设施,改善基层市民生活,造就更多创业空间,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华仔:值得做 马上做

影片进一步指出,中短期方案虽可解燃眉之急,但要长远纾缓住屋问题,在目前社会的讨论中,东大屿的大规模人工岛计划较为可取,「世上没有百分百完美的方案,想香港继续向前行,取舍在所难免。破局,靠的是行动,不是争论,期盼大规模的人工岛会为香港找到新的出路。」

刘德华於片末呼吁港人捉紧机会,马上展开行动,为下一代铺路:「可能有人认为填海造地需时较长,但不应因为时间问题而犹豫,相反只要值得做,就应该捉紧机会,马上做。」

他并指,十分认同填海能够为本港提供大量土地,有助长远解决房屋短缺问题,并满足香港未来整体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