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志坚:会德丰有兴趣投启德地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864
地产新闻
梁志坚:会德丰有兴趣投启德地
(文汇报) 2018年10月3日
政府下周便会公布新一份施政报告,市场观望政府会否有新的解决土地供应政策。昨日香港地产建设商会执委会主席梁志坚出席活动时指出,只要政府能提供短中长期的土地供应措施,稳定市场,楼价便没机会无止境地上升。而对於本季内政府安排推出的3幅启德跑道区地(包括2幅住宅、1幅商业)。梁指跑道区远离港铁站,交通较为不便,但该范围有商业供应,规划不俗,集团对启德地有兴趣竞投。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颜伦乐)

身兼会德丰副主席的梁志坚昨日指,公司现时约有700万方尺土地储备,可供未来4年至5年使用,而集团亦有物色其他发展机会,如竞投官地、收购旧楼等。由於每幅土地都有发展期限,强调发展商不会刻意囤积单位,部分只因手上土储不多,又投不到地才慢慢推出。他说,政府的高地价政策加重发展商成本,作为地产商亦要有钱赚,最终会影响民生。

梁志坚指,现届政府有意透过不同渠道增加土地供应,相信这有助稳定楼市,而只要政府能提供短中长期的土地供应措施,稳定市场,楼价便没机会无止境地上升。

杨聪永担心今年供应不达标

九建市务及销售部总经理杨聪永昨日出席活动时亦指出,政府本季只预备推出4幅住宅地合共2,630个单位,担心今年未必能够达到1.8万伙的供应目标,认为政府应该要解决中长线土地供应。而目前政府只是将手持的土地供应「拨来拨去」,由私人土地拨去公营房屋,土地供应在中长线来说短缺,而发展商未能投得土地发展,价钱方面亦会「企得好硬」。

杨聪永表示,虽然最近有银行加息,但加幅比市场预测为少,而且令市场明朗化,对楼市属正面影响,但会对准买家心理上有影响,令二手楼价回落。不过,最近许多二手楼价,其实只是在叫价上作出调整,并非真正减价,所以不认为现在是转角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