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339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8年10月2日
【明报】谓, 前领展车场未完成买卖即拆售,美联被指没披露业权按揭风险,地监局调查。领展近年陆续出售停车场,新买家再将车位拆售,致车位租金急升惹起争议。本报发现一个位於大围美松苑的前领展停车场,近期正由新买家分拆出售157个私家车车位,并由美联物业代理,惟停车场买家原来与业主未完成交易便拆售,且已有市民签订「车位」买卖合约。有大律师认为,公众购买这类车位有多重风险;地产代理监管局收到6宗投诉,已跟进调查。

【信报】指, 资策皇第入场费料3亿。第四季多个新盘列阵准备登场,其中由资本策略(00497)旗下尚家生活地产、泛海集团(00129)及高富诺亚太区(Grosvenor Asia Pacific)合作发展的渣甸山白建时道47号豪宅项目皇第亦计划今年内以现楼形式发售。发展商明言,该项目的尺价将参考港岛超级豪宅,尺价有机会挑战10万元以上,市场估计该项目的入场费约3亿元水平。

【星岛日报】曰, 低息环境渐去,股楼压力续来。美国上周四凌晨宣布加息四分一厘,本港银行跟随加息,为十二年来首次上调息口,由於加幅普遍只有八分一厘,仅为美息加幅的一半,市场认为对股市、楼市无大影响,股市随后两天累计仅下跌二十九点,楼市亦未出现大幅劈价求售现象。不过,投资者不能对美息走向掉以轻心,因为息口上升势头仍持续,况且港美两地息口步伐趋接近,美国十二月很大机会再次加息,届时港息势必再上扬,而且贴近年尾资金抽紧,加幅减半的调子不可能再弹。

【文汇报】报导, 荃湾葵涌工厦抢贵五成。港珠澳大桥贯通香港、珠海及澳门三地,带来不止人流、物流、资金流的便捷优势,新互连互通下造就一波投资机会。大桥周边地区工商物业投资机会爆发,不少「春江鸭」财团及投资者近年已在荃湾及葵涌,甚至屯门一带插旗,积极吸纳工厦土储,带旺该等地区工厦成交急升,荃湾及葵涌年初至今已增加二成至三成。叫价更是长升长有,尤其桥头堡的葵涌,工厦叫价9个月累升五成。

【苹果日报】称, 专家:加息少於预期,买家加快入市。加息后首个新盘屯门上源,销情对后市具启示作用,昨发售347伙,全数沽清。从上源销情所见,是否意味加息已不能对楼市起降温作用。资深分析员林一鸣直言,「很明显了,没有作用」,因为大部份银行只加0.125厘,比预期0.25厘更少,让很多买家觉得加息速度比预期中更慢,於是本来观望的人,态度也转变了,加快入市。

【东方日报】指, 港今季料再加最优惠利率。香港正式进入加息周期,市民关注对供楼负担的影响。银行界普遍认为,调高最优惠利率(P)后可稍为纾缓银行本身的按揭业务压力,暂未见需要短期内调高锁息上限,未来实际按息将变为由P主导,料第四季将会再次加P。有按揭代理更估计,银行或於明年初重推定息按揭吸客。

【晴报】报导, 港银跟随加息,楼价续回落,本地地产股不宜沾手。受到本港加息消息影响,本地的地产股上周五均受压,长实(01113)跌2.1%、新地(00016)跌近1%、新世界(00017)跌0.2%;同时,差估署上周五公布的8月私人住宅售价指数按月跌近0.1%,报393.9点,本港楼价连升28个月后首见回软。大行及研究机构纷纷看淡香港楼市前景,高盛预期今年上半年至2020年最优惠利率(P)有可能上升160个点子,料楼价由现水平跌一成半。标普预计本港楼市未来一年跌5%至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