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家心声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043
地产新闻
买家心声
(文汇报) 2018年10月2日
■李先生:八成按揭买三房

从事销售行业的李先生表示自己以逾800万元买入三房户自住,将使用发展商提供的计划承造八成按揭,预计首两年月供约20,000元,其后月供约30,000元。至於其亲属则买入两房户。

李先生透露自己早前售出位於粉岭区的单位,尺价约15,000元。由於此项目的尺价较粉岭单位低约1/3,而且是一手楼,因此吸引了他的目光。此外,他认为该地交通算是不俗,「我曾经实地考察过两次,觉得嗰度位置好过粉岭,因当地有接驳巴士去屯门公路转车站,比屯门入面啲屋村出市区仲快,(九巴接驳路线)252 出转车站都系10分钟左右,行返出去青山公路黄金海岸嗰边都唔系好远」。

李先生指经计算后认为加息并没有对他造成很大影响,「100万都系供多几十蚊啫,食少餐饭都cover(抵消)到」。他认为近期楼价回落属正常现象,但预计跌幅不会太大,因楼价长远将会上升。

■叶小姐:买两房户作婚房

从事教育行业的「80后」买家叶小姐表示斥资约590万元买入两房户作新婚之用,是次将支付两成首期。她表示家人有出钱协助,日后将与未婚夫合力供款,预计月供约2万元。她透露现时在屯门租楼住,属首置人士,虽然扫管笏有些幽静,但认为该盘「性价比」高。

叶小姐坦言对加息有忧虑,但强调自己「计过数觉得OK先会买」。此外,她期望日后附近多些新楼,令当地社区与交通配套有改善。

■吴先生:首置买一房出租

吴先生表示他以436万元买入一房户作投资用途,他指自己是首次置业人士,将承造八成按揭。吴先生认为「上源」配套完善,附近设有国际幼稚园,而且邻近港珠澳大桥,故看好该盘发展,不过自己就未曾亲身到当区参观。

虽然中美贸易战与美联储加息缩表等影响楼市的外围负面因素日增,不过他表示不担心「摸顶」,因为香港背靠内地,发展前景不错,故未来十至二十年香港楼价都不会大跌。

■冯先生:居屋难抽宁买私楼

冯先生表示他将会赞助现年30岁的女儿部分首期,让她能够以600万元或以下买入两房户。现居於荃湾公屋的他认为楼价「像海浪般有高低潮」,但大趋势仍是上升。

对於近期新居屋扩大折扣吸走不少购买力,冯先生则认为现时居屋价钱不算便宜,而且「好难抽」,因此「上源」对他们有吸引力。

■准买家陈太:助儿子一半首期

陈太表示有意资助25岁的儿子一半首期购买二房户,「因为阿仔要娶老婆,冇得惊加息」,居住於附近的她认为该盘价钱不错。

记者:岑健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