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商厦回报 分分钟胜住宅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875
地产新闻
变身商厦回报 分分钟胜住宅
(文汇报) 2018年10月2日
以往投资者或财团在荃湾及葵涌购入全幢工厦,以改装成为3星至4星酒店较多。高力国际亚洲区估价及谘询服务副常务董事张翘楚透露,近期在基建效应带来的商机,使重建出现新形势,财团申请工厦改作写字楼个案会陆续增加,但未必会申请改作住宅,如葵涌住宅地积比仅有8倍,相较商业楼宇的15倍为低,相对不甚吸引。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黎梓田)

除重建商厦回报吸引外,上葵涌或和宜合道一带工厦,尺价只有约2,000多元,近年已出现不少老人院院舍或酒店服务进驻,对投资者来说回报亦相当吸引,料平价工厦仍吸引投资者入市。

大鸿辉亿京荃湾出重手

事实上,不少投资者经已乘势出手购入荃湾及葵涌的全幢工厦,吼准重建为具价值的甲厦。其中大鸿辉今年3月出手购入荃湾沙咀道王子工业大厦全幢,作价12.9亿元,平均尺价4,529元。项目占地1.9万方尺,现址楼高23层,总楼面约28.5万方尺。

据了解,大鸿辉是以买物业形式购入该厦。有业内人士表示,该项目可塑性高,既可等待新一轮活化政策、活化商厦或酒店增值,又可因该地段已规划为住宅用途而重建为住宅。该项目所位处地段已规划为住宅「甲类」,地积比5倍,可建楼面9.5万方尺,以此计算,假若重建住宅,楼面尺价高达13,578元。

另一方面,翻查资料,亿京於去年12月出手向永泰地产购入柴湾角青山公路荃湾段的荃湾永南货仓大厦,作价逾21.6亿元,总楼面约49.71万方尺,以成交价计,尺价约4,350元。此外,据美联工商铺资料,荃湾及葵涌今年1月至8月的全幢及大手成交个案共录11宗,较去年同期8宗上升37.5%,此亦反映出投资者及财团愈趋重视该两区。

新地逾7.2亿夺荃湾工地

工商业地皮同样备受追捧。去年尾截标的荃湾马角街工业用地,由新地旗下新意网斥资7.258亿元投得,每方尺楼面地价3,598元,当时楼面尺价贴近市场预期的3,500元下限,但仍能刷新当时卖地表工业地皮的楼面尺价新高纪录。该地前身是马角街熟食中心,坐落於横龙街和马角街交界,地盘面积约2.12万方尺,可建总楼面面积约20.17万方尺,除指定作一般工业用途,亦支援工业营运的办公室、资讯科技及电讯业等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