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6533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8年9月29日
【明报】谓, 楼市转势仍待观察,勿给楼价增添柴薪。本港楼市终於结束连续28个月升势,近两年半以来首度下跌。香港楼价早已跟一般市民负担能力脱节,适度调整是好事,随着本港进入加息周期,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楼价下调压力无疑增加,然而土地房屋供应严重不足,楼价短期大跌机会亦不大,楼市是否已经来到转折点,还是仅属大涨小回,仍需时间观察。政府本财政年度首三季推地进度未如理想,预计提供的私楼单位只及全年总目标一半,有可能增加市民急欲置业期望,政府推地必须快马加鞭「追落后」,以免又为楼市添柴加薪。

【信报】指, 万科传12亿扫海坛街旧楼,中资加入收购,涉足市区重建。市区重建地盘抢手,除获本地发展商垂青外,更受中资发展商注视。位於深水埗海坛街一列18幢楼龄超过60年的旧楼,由一财团以高价收购,新近连续录得约84宗成交,涉资逾12亿元,当中住宅最高收购尺价达2.36万元。据悉,财团背后买家以万科置业(香港)或相关人士呼声最高。

【星岛日报】曰, 楼市初现跌,承接力仍强。连升二十八个月的本港楼价终於略告回落,一度热火朝天的市场气氛稍为降温,是否成为楼价趋势转角位,还要看多一、两个月的数据。由於小型单位价格及大小单位租金全面续升,反映市场有一定刚性需求,成为挺住楼市不致狂泻的重大承接力。差饷物业估价署公布,上月住宅价格指数为三九三点九,比七月微跌了不足百分之一,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升了差不多一成六。至於租金指数则连升七个月,去到一九五点七的历史高位。

【文汇报】报导, 楼市大变局:楼价终回头,大行睇跌15%。楼价升势终於断缆,差估署昨日公布最新8月私楼售价指数录得393.9点,较7月下跌0.076%,把连升28个月的史上最长升浪切断。各类型单位中,除最细的A类单位(面积少於431方尺)按月仍然微升0.32%外,其他面积类别单位全部回落,跌幅最劲为最大面积的E类单位(1,722方尺或以上),跌幅0.89%。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指,加息令本港楼市进入「转折点」,业界亦预计跌势将持续数月,有大行甚至预测未来1年楼价将跌15%。

【苹果日报】称, 处安达臣道及启德估值766亿,私楼变公屋,9地皮曝光。政府早前放风指,将9幅位於安达臣道及启德发展区的私楼用地拨作公营房屋用地,涉及1.06万个单位。本报近日率先向政府取得该9幅用地的位置图,测量师以现时私楼地价计算,预测该些地皮估值可达766.03亿元,意味库房失去一笔可观收益。

【东方日报】指, 银行3个P息成新常态。香港启动加息周期,周五再有三间中小型银行宣布上调最优惠利率(P),其中富邦银行(香港)加幅达四分之一厘,令银行加息幅度呈现分化局面。星展银行(香港)坦言对同业的利率加幅大感失望,惟最终仍会跟随主流加息八分之一厘,意味「三个P」将成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