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活化唐楼 让无楼青年「共居」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150
地产新闻
东华活化唐楼 让无楼青年「共居」
(文汇报) 2018年9月28日
不少香港青年人均觉得安乐窝难觅,东华三院宣布推出「福全。共寓」青年共居计划,将大角咀福全街56号及菩提街1号的唐楼活化翻新,部分楼层改建为共居空间,让未持物业的合资格在职青年申请入住,合共提供40个宿位,月租3,000元。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文森)

东华三院指出,计划提供收费相宜住宿,以「共居」模式为青年人提供多一个住屋选择,并期望「共居」模式能鼓励青年人多交流,互相照顾。申请人需为香港永久性居民,年龄介乎18岁至30岁、月入不逾两万元及总资产不逾35万元。申请日期由即日起至下月20日,申请者需经社工转介。

计划提供两人或三人共住房间,入住者需与室友共用厨房、洗手间、浴室等设施,并共同分担家务。申请者也需参与指定的储蓄计划及好邻居计划,以培养储蓄习惯及让青年人透过探访及社区活动回馈社会。

储蓄计划参加者需自订每月储蓄金额,东华三院会按参加者的储蓄金额配对以3比1的资助金,以参加者每月储蓄300元为例,可获该院额外配对100元,每月配对资助最高限额为1,200元,全数会於完成计划时发放,协助青年继续追寻个人发展。

好邻居计划则要求参加者每年最少参与30小时探访及社区活动,以培养青年人对社区的归属感、关怀长者的素质及在区内推广共居的生活理念。有关计划详情可到「福全。共寓」青年共居计划的facebook专页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