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撑起甲厦租金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576
地产新闻
金融机构撑起甲厦租金
(文汇报) 2018年9月27日
仲量联行最新《香港地产市场观察》报告指出,8月甲级写字楼租金按月上升0.7%,其中湾仔/铜锣湾市场在强劲需求带动下,录得最大增幅,按月上涨1.0%。尽管中环新租赁成交按月下跌51%,但区内整体甲级写字楼租金按月增长0.9%。金融相关企业仍然活跃於租赁市场,其间市场最为瞩目交易是加密货币交易平台BitMEX据报承租长江中心45楼全层楼面,月租达到每方尺225元,创下该厦尺租新高。

黄竹坑市场方面,SouthIslandPlace於8月取得入伙纸,将为区内写字楼市场带来307,200方尺甲级写字楼楼面供应。然而,该商厦兑现预租楼面面积,却被九龙东回归市场的完租楼面所抵销,导致8月整体市场净吸纳量仅为28,300方尺。随着未来12个月内东九龙写字楼租约到期时将腾出约452,000方尺楼面,预计短期内整体净吸纳量将可能继续受压。

仲行称供求超贸战影响

仲量联行商业部主管鲍雅历表示,尽管中美贸易争端持续升温,在供求的基本因素下,香港写字楼市场依然坚挺。8月大部分分区的甲级写字楼租金进一步上升之际,九龙东将迎上另一轮的新写字楼楼面供应高峰期,加上空置率上升,预计会在未来数月抑制该区的整体租金增长。不过,九龙东的新增供应将会为租客提供迁离核心商业区的机会。

仲量联行研究部主管马安平补充,至於住宅物业市场,在政府近月来再度出招及中美贸易敌对行动不断升级的背景下,导致8月整体住宅注册量按月下跌近21%,并创下五个月来新低。话虽如此,一手物业市场的新盘销情保持畅旺,地产商采取相对保守的定价策略,继续锁定买家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