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0964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8年9月8日
【信报】指, 山顶文辉道地王估值飙至424亿,地积比两倍远超预测,挑战卖地表纪录。持续多月表现炽热的楼市,最近有略为冷却的迹象,惟豪宅市场未见受显著影响。地政总署周五(7日)宣布,将於本月14日推出山顶文辉道住宅地招标,10月12日截标,地积比率由市场估算的0.5倍,大大调高至约2.1倍。市场人士估计,文辉道用地的地价最高可达424.52亿元,每方尺楼面地价达10.5万元,造价和楼面尺价均有机会创出卖地表地皮新纪录。

【东方日报】指, 楼价指数十年首横行。近个多月二手交投冰封,连带楼价亦出现整固。反映主要二手屋苑楼价走势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本周在188.44点维持不变,为逾十年再次出现无升跌情况。反映最近气氛观望,由於息口势将趋升,楼市随时进入转角。中原亚太区副主席兼住宅部总裁陈永杰认为,由於成分屋苑交投太少,故指数参考基数不多,以致本周出现横行情况。他又预期,未来二手成交量仍会维持低位,楼价下跌机会将高於五成。

【星岛日报】曰, 山顶新地王招标, 估值逾240亿。今年度最受瞩目的山顶地王即将登场,地政总署昨日突击公布,将推出山顶文辉道豪宅地皮招标,获多家财团率先表兴趣竞投,势掀起新一轮地王争夺战;业内人士估计,该项目市场估值逾二百四十亿,每方尺地价逾六万元,尺价有力挑战全港新高。今次推出的山顶豪宅地,位於文辉道第二、四、六、八、九及十一号,属本港传统超级豪宅地段,占地约十八万九千多方尺,总楼面约四十万四千多方尺,为区内过去八年首幅供应的住宅地。

【明报】谓, 市建局限项目单位不少於300尺,最细单位面积增15% ,遏迷你化趋势。楼价高企,为迁就普罗买家的购买能力,发展商近年劏细单位出售,「纳米楼」成为新趋势。为避免未来新盘单位过分迷你,市建局昨日公布,由深水埗青山道/元州街发展项目开始,由2014年起规限最细单位不少於260方尺,增至不少於300方尺。即最细单位增加40方尺或15%。项目昨日起招标,下月5日截标。

【文汇报】报导, 「尊严」有价,六百万起步。楼价高企,新盘将货就价唯有越起越细,以至「监仓」式单位横行,社会常诟病此类单位有欠居住尊严。市建局率先还大家居住尊严,提升新发展项目的居住空间,青山道/元州街发展项目最细单位的实用面积限制增至300方尺,较以往最低的260方尺加大40尺。不过,「尊严」是很贵的,以近日同样是市建项目长沙湾「一号九龙道」折实平均尺价计,即使是最细的300尺单位,入场价至少600万元起步,在香港不靠父干年轻人,有几多人可享受这份尊严?

【苹果日报】称, 观塘重建拖延11年,市建掷亿元收地,74违规占用人可获赔偿。市区重建局历来最大型的观塘市中心重建项目,因第5发展区内百多个违规构筑物占用问题一直未能解决,令重建拖延长达11年。为加快重建进度,市建局采用银弹攻势,破天荒豪掷一亿元向74个违规占用人提出特别搬迁赔偿方案,除基本现金津贴外,商户更可按经营年期获得最多30万元、20至50万元迁置津贴及一笔过10万元额外赔偿。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表明,若占用人拒绝接受方案,明年将引《收回土地条例》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