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满海卸任房协主席 「房屋问题症结在土地供应」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280
地产新闻
邬满海卸任房协主席 「房屋问题症结在土地供应」
(东方) 2018年9月6日
房屋协会主席邬满海今日卸任,他寄语政府要做好长期房屋规划,市民亦应理解楼市有上有落。他认为数十年以来,房屋问题的症结在於土地供应不足,但现时的问题较以往多,亦更难解决。

邬满海昨在电台节目称:「以前清拆木屋后,腾空的土地便可兴建公屋,但现时板间房和分租房等,不能简单用清拆方式处理,需要规范安全问题,同时要安排居民上公屋。」他认为在短时间内可兴建组合屋等过渡房屋,安置劏房居民,争取时间觅地建屋。

支持小规模填海

他指香港房屋问题的症结在於土地供应不足,政府没足够土地储备。他支持填海造地,除了在东大屿大规模填海外,亦应同时推动较小规模的填海,增加短期土地供应。

邬满海指政府拨出启德地皮供房协安置马头围真善美村居民,目前仍然处於商讨阶段,暂时未有详情;房协初步要求该幅启德地皮能够兴建一千个单位,才足以启动重建,待真善美村新单位落成后,才能启动重建乐民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