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策:贸战影响大於加息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435
地产新闻
资策:贸战影响大於加息
(文汇报) 2018年9月6日
对於中美贸易战的困扰和本港银行的加息,资本策略地产主席钟楚义昨日於股东大会后表示,上述因素的确令买家对楼市况持观望态度,继而影响近期楼市活动减慢,但市好的基本因素仍存在。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

他指,加息属短期因素,对楼市影响有限,皆因息率仍低。反而中美贸易战、本港及内地经济情况则要留意,皆因令全球资金暂缓投资,短暂影响市场信心。若能解决此问题,市况将转好。

下月或售渣甸山豪宅

钟楚义预计,渣甸山白建时道47号豪宅项目将於10月推售,已获批入伙纸,现正搭建现楼示范单位。而九龙湾伟业街38号及中环些利街2至4号开售至今累售逾半数。

对於近年不少发展商都透过收购旧楼来增加土地储备,钟楚义坦言「自己无耐性」,过程费时,而且税款较高,成本高,故不热衷於并购旧楼,而集团土储足够未来2年至3年发展。

睇好工厦升值潜力

另外,他看好工厦的发展,因工厦可用作数据中心、仓库等,现时网上购物成主流,对於仓库需求亦大,况且工厦每尺售价约3,000元至5,000元,较写字楼价格低,具升值潜力,现时工厦尺租约8元至10元,预计未来一年至两年有逾10%升幅。

盈大地产年初以20.02亿元向资策购入的中环己连拿利3至6号住宅地盘,早前向城规会申请改作办公室及商店及服务行业/食肆个案,并於明日审理,规划署已表明不支持有关申请。钟楚义回应指,明白政府不欢迎发展商将住宅项目改作商业用途,然而中区商厦因供不应求,推高商厦成交价及租金,商厦成交尺价已达5万至6万元,尺租更达200元,故希望政府能考虑上述地盘的申请。若果不成功,或维持作住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