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置十大屋苑零成交 惨过沙士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224
地产新闻
港置十大屋苑零成交 惨过沙士
(文汇报) 2018年9月3日
新盘销情出现分化,知名度稍欠的发展商,楼盘销售差强人意,反映置业人士在选择增多,以及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新兴市场货币危机、香港加息等不利因素下,入市变得更为审慎。二手市场的反应更加直接,港置在周六日两天的十大屋苑竟然全数零成交,其他三大代理亦仅录低单位数的2至3宗成交,惨过沙士。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蔡竞文)

根据港置旗下分行统计,港、九及新界十大二手指标蓝筹屋苑於刚刚过去的周末两日未录得成交,是自今年2月农历新年后的逾半年(近28周)新低;对上一周同期则录约4宗成交。中原地产十大屋苑两日录2宗成交,按周增加1宗,连续9星期录个位数字成交量。美联十大屋苑录得3宗成交,按周增加1宗,亦为连续9个周末录单位数成交。利嘉阁十大屋苑录得3宗成交,按周持平,并连续11周於个位数字徘徊。

新盘贴市价抢客 二手冰封

十大屋苑零成交的港置行政总裁李志成表示,刚过去周六日港岛及九龙新盘继续出击,买家焦点集中一手市场,各区二手交投气氛持续受压。受贸易战阴霾及新盘推出等因素影响,部分二手业主陆续调整策略,普遍上调议价空间至逾3%,惟不少新盘以贴市价应市,冻结二手购买力。他续指出,市场观望态度渐浓,有准买家欲转买为租,静待更佳时机入市,窒碍二手交投表现,短期内预料成交量续於低位徘徊,个别向隅客或回流二手。

业主增议价空间吸准买家

港置西九龙美孚七期分行营业经理林桂新亦表示,周六日九龙大型新盘再度推售,而即将开售的将军澳区新盘亦吸引不少上车客注意,摊薄二手购买力,周末日美孚新邨的预约睇楼量按周大减近半,本月至今暂未录成交,上月同期则录2宗成交。他续称,多个新盘开价克制抢占客源,二手交投显著受影响,部分业主愿增加议幅吸引准买家,惟相信仍有待向隅客回流带动成交。

十大屋苑周六日表现

代理  两日成交 按周比较 

中原   2宗   +1宗 

美联   3宗   +1宗 

利嘉阁  3宗   持平 

港置   0宗   前周4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