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屋叫价离地 劈百万仍创新高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023
地产新闻
居屋叫价离地 劈百万仍创新高
(文汇报) 2018年9月3日
楼价高企,业主多数担心卖了买不回,故此叫价十分进取。话说屯门居屋屋苑龙门居高层户,业主累计劈价逾100万元,减价后仍创屋苑同类新高,在在反映现时楼市的叫价有多离地。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蔡竞文)

祥益地产高级区域经理黄庆德表示,近日龙门居录得一宗自由市场成交价破顶的个案,成交单位为10座高层J室,实用面积592尺,三房两厅。日前获同屋苑客垂青,新买家为新婚客,钟情上址邻近家人方便照应,遂便决定购入。

据了解,业主原叫价为700万元,参考市场价后作出调整,累劈逾100万元后成功售出,单位最终以595万成交,以实用面积计算为10,051元。虽然是次成交业主有大幅度的议价空间,但上址仍创出该屋苑同类型单位双破顶,成交价更是全屋苑的新高。

据悉,是次成交单位业主2011年持货至今,账面获利逾倍转手。

同样例子还出现在屯门玫瑰花园。中原地产屯门区域营业经理伍庭辉表示,屯门玫瑰花园高层D室,实用面积421平方尺,两房间隔,放盘1个月,叫价610万元,业主早前购入全新楼换楼,眼见二手市况低迷,最终减价20万元,获买家以590万元承接单位,折合平均实用尺价14,014元,造价创该厦两房户新高,尺价则创屋苑新高。

伍氏指,买家为上车客,趁市况回软吸纳优质单位,见上址附有新装修,间隔四正,属罕有高质素放盘,遂拍板入市。原业主於2006年以90万元买入单位,升值5.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