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投资是健康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799
地产新闻
最大投资是健康
(文汇报) 2018年8月30日
一向爱砖头的黄建业有一套投资心得:「楼市上升期要借到尽买楼,楼市成熟期时要沽少少物业。」他如今仍持有不少物业,皆因他相信本港楼市只会一浪高於一浪。不过,他直言目前最大投资是健康,因有了健康才有健康思维去投资。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

楼市成熟期 换货少沽货

「一铺养三代,人无楼不发。」黄建业个人多年来投资不少物业,包括铺位及写字楼等。他认为,现时是楼市成熟期,自己只会换货,不会大量沽货,并透露近期参与了一个由小型发展商所发展的项目。看好粤港澳大湾区前景的他又指,自己在内地亦有投资铺位及写字楼物业。

作为地产代理创办人,或多或少会令人觉得容易执到笋盘。他坦言,有接收讯息的优势,但最重要看楼市周期,因此他投资时都会「买楼买贵D,沽楼沽平D」。皆因当楼市处上升轨时,看好后市,不怕出价高一点买楼,但若果楼市处下降轨时,看不好后市,宁愿平一点亦会沽出。

他称, 目前私人投资组合中,60%为物业、现金占逾10%、债券占8%、其余为股票,包括美联 (1200)、美联工商铺 (0459)及蓝筹收息股。不过,他认为,目前最大投资是健康,此乃其医生侄儿教他,「Health Body ,Health Mind。」即是说,有了健康才有健康思维去投资。

「精神领袖」暂无意退休

被问到有否退休计划,黄建业表示,自己相当热爱这间由他一手创立的公司,又有一班好同事,个人在公司可担当「精神领袖」,平稳大局,现阶段无意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