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遍中港美80后揸7物业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337
地产新闻
炒遍中港美80后揸7物业
(东方) 2018年8月23日
你希望几多岁可以退休?当然是愈早愈好吧。财务自由可能是不少港人心愿,80后程炜聪(Jason)为自己订下目标,希望在50岁前达致财务自由。为了达成目标,他买入车位、港楼,更购入海外及内地物业,现共揸7层楼。

曾从事IT行业逾10年的Jason,早年任职富达投资资讯科技相关职位,并对各类投资产品有认识。他指,港人爱买砖头,早年他已渴望先购买住宅,惟刚出社会工作收入有限,当时车位售价与物业有一段差距,考虑到车位入场门槛低,加上租金回报高,遇上租霸的机会微,最终他一○年以29万元购入将军澳新都城车位,属人生第一个资产。

买车位起步 劲赚5倍

当时他以约1,800元出租车位,回报逾7厘,他觉得车位租务管理简单,涉及金额不多,故宁愿多年来以低市价租予同一租客,以免转租又要支付经纪佣金。现时该车位租金约2,600元,较3,100元的市值租金低约16%。眼见八年间车位已升值逾5倍,因此近日决定以180万元放售。他坦言,不能再抱着赚到尽的心态投资,宁愿先套现,再投放在另一投资工具,最近他就对的士牌感兴趣,认为走势稳定,同时亦可适当地运用杠杆增加资本。

美购独立屋升值64%

除了车位外,他在数年间连扫数个物业。除香港外,美国对他而言为另一个熟悉的地方,由於早年在当地生活了八年,一直有留意加州的住宅市场,同时亦见来自内地的移民人数急增,加上售价仍然较香港低水,认为楼价仍有升值空间。

有见及此,他在购入车位后,同年於拉斯维加斯以26.7万美元(约208万港元)购入两层高的独立屋,并於一一年再与家人合资约65万美元(约507万港元)买入洛杉矶独立屋。两个物业现市值分别约44万及88万美元,升幅达64及35%。

谈到香港的物业投资,他指,在一○年时开始,就不断寻找物业,当时心仪奥运站的屋苑。其中离地铁站较偏远的凯帆轩两房单位,面积近500方尺,单位可望开扬海景,当时叫价360万元,惟他认为楼价颇贵,需要时间考虑。怎料在他考虑之际,有另一买家出高价购入物业,而该屋苑近年楼价升势强劲,未有即时决定「扑槌」的他,仍对当时犹豫不决感到后悔,坦言错失升市良机。资料显示,近日屋苑同类型单位叫价近900万元。

买物业前先选择区份

经过一番努力,加上家人的协助下,他终成功在香港上车,在一二年斥约720万元於荃湾万景峯买入自住楼,单位面积逾600方尺,现市值逾千万元。

他表示,购入任何物业前会先在地图选择区份,而自住物业会较投资物业考虑得更审慎,个人心仪拥多元化物业、新旧屋苑林立及民生配套完善的地区,笑言「唔想买套睡衣都一定要去百货公司买」。香港的新市镇,如将军澳的屋苑及商场均以天桥连接,也不符合他的要求。最后,他选择荃湾区,因乘搭交通工具到港岛或九龙区上班需时仅约半小时,十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