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华:积极投资大湾区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523
地产新闻
嘉华:积极投资大湾区
(文汇报) 2018年8月23日
嘉华国际(0173)昨日公布中期业绩,期内公司权益持有者应占溢利按年大跌73%至5.77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为18.88仙,但每股派息则按年增20%至6仙。截至6月底未入账的已签约应占销售总额逾185亿元。嘉华国际主席吕志和昨表示,香港楼市充满挑战,但楼价亦不会大跌。同时,他看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公司将继续於区内积极投资。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岑健乐)

未入账售楼收入逾185亿

对於业绩,嘉华国际财务总裁林鋈鎏昨於记者会上解释,利润显著倒退主因是会计准则转变,令可入账的签约销售减少,相信在适应新会计准则后,明年公布的业绩会有改善。至於香港卖楼步伐方面,嘉华国际执行董事吕耀华透露,下半年主要将推出约400个大埔白石角嘉熙剩余单位,启德新盘则正申请预售楼花同意书,期望明年开始推售。

在同一场合,吕志和表示,虽然今年上半年环球经济多变,如美联储持续加息、中美贸易战升温与香港政府致力增加房屋供应,令香港楼市充满挑战。不过,他同时认为,由於不少香港人仍热衷买楼,故即使现时香港楼价虽在全世界属高水平,楼价亦不会大跌。他认为,有财政能力的人买楼自住无问题,过往数十年走势,本港楼价长远会向上,但炒楼则不适宜,是高风险的赌博行为。

投地策略方面,吕志和称公司未来投地策略会以平稳为主,包括在本港及内地渐进投地,不会过分进取,但也不会比同业慢很多。

吕志和看好「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称这是理想发展地段,随着高铁於下月通车,以及港澳台居民可以取得居住证等,将带动区内经济持续良好发展,「十年后变化会好大」,成就或可与美国的湾区媲美,故公司将继续於区内积极投资。

增加内地投资物业比重

吕耀华则表示,由於内地经济持续平稳增长,令租务需求增多,故公司未来会於内地增加投资物业比重,同时将优质物业项目转为投资项目,藉以增加公司的现金流入与回报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