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3121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8年8月22日
【文汇报】报导, 标价首公开,高低差5倍。政府昨日首度公开卖地招标的所有入标价格。该幅位於粉岭安乐村安全街工业地,7月时由亿京以7.329亿元投得,据政府资料,原来第二高的出价为6.14亿元,中标价较该出价高出19.4%。但最令人惊讶是最低出价竟然只有1.22亿元,中标价较最低出价高出5倍,未知该发展商非常睇淡后市、志在参与还是打算「博大雾」。

【星岛日报】曰, 高价成交遇「息魔」,银行按揭估价不足。二手楼价连月向上冲,即使踏入本月,仍频录新高价成交,惟随着多项利淡因素来袭,包括按息趋升及贸易战阴霾挥之不去,市场交投急放缓,亦令银行承按态度转趋审慎,促使估价渐「手紧」,尤以在本月成交的一批新高价成交,纷现「估价不足」的情况,幅度介乎百分之五至十三不等。

【苹果日报】称, 规划署前高官促2047收官契农地。土地大辩论下月底完结,其中公私合营模式发展私人土地方案惹不少争议,连前高官亦提出质疑。规划署前助理署长伍华强认为方案不但易惹起官商勾结,政府会被发展商牵着鼻子走,土地被拖拉多时难以发展,即使政府设独立机构处理亦无法做到真正独立,他大胆提出政府身为土地大业主可提早宣布所有集体官契的新界农地在2047年租约期满后不获续约,部份可提早收回发展。

【明报】谓, 4新盘900伙周日起抢滩,汇玺II收3200票,LP6分段开放十示范单位。近日一手成交陷入闷局,惟随着新地(0016)南昌站上盖汇玺II部署周日(26日)大规模重推、计划一口气售约300伙,再连同单位总数达2392伙的南丰将军澳日出康城LP6、信置(0083)深水埗一号九龙道开价在即,加上丽展(0488)日内上载销售安排的西湾河逸瑆,估计周日起一手市场将有近900个单位陆续登场,有望再次带动楼市升温,有分析员认为市场仍具充裕承接力。

【信报】指, 嘉里无意加快推盘避空置税。对於港府拟推一手住宅空置税,嘉里建设(00683)行政总裁何述勤表示,不会因应新房屋政策而加快推盘,现时手上剩余楼盘不多,屯门及何文田项目仅余11%货尾,无迫切需要求售;即使港府最终推出空置税,也不会把楼盘由售转租。他认为,近期香港楼市虽然有所放缓,但不同地区及楼盘类型的销情有不同,该集团主要出售的豪宅盘未见受压。

【东方日报】指,智库倡引入外人限购中小型单位。土地供应专责小组开出十八个增加土地供应方案谘询市民。专业团体批评方案无助解决导致本港居住环境「贵、细、挤」的政策问题,又指高铁通车将更方便大湾区中产人士来港买楼,建议政府研究於中小型住宅单位引入外人限购制度,同时发展副都市中心。

【晴报】报导, 南丰LP6 周内开价。由南丰集团牵头发展的将军澳LP6(日出康城第VI期)最快今日上载楼书,并会分批开放10个示范单位,其中3个为连装修示范单位。南丰董事及地产总经理麦一擎表示,项目最快在周内开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