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青山道项目收37意向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069
地产新闻
市建青山道项目收37意向
(文汇报) 2018年8月17日
市建局深水埗青山道/元州街发展项目昨日截收意向书,当局公布收到37份意向书。项目预计可提供约15.97万方尺楼面,市场估值约17亿元至19亿元。入意向财团包括德祥地产、华懋、泛海、远东发展、建灏地产、爪哇、宏安、庄士机构、佳源国际、中国海外、南丰、新世界、其士国际、英皇国际、会德丰、富豪国际、永泰地产、远洋集团、安保工程及嘉里建设等。香港文汇报讯(实习记者 林沛其)

英皇:「攞一个入场券」

英皇国际高级物业主任张思薇昨日於递交意向书后表示,项目邻近长沙湾站,且属市区地皮,区内对住宅亦有一定需求。同时,过往与市区重建局合作顺利,故提交意向书,「攞一个入场券」。对於银行调高按揭息率,但市场对住宅需求强劲,故不影响出价。如若中标,预计会作商住项目,低层作商业用途,楼上将为住宅。

建灏地产行政经理林绮华昨表示,项目位置好、位於市区及邻近长沙湾站,附近亦有不少住宅,拥有相对完善的配套设施,若中标会发展中小型单位。她续指,银行加息幅度轻微,相信对楼市影响不大。

佳源国际投资发展中心副总经理梁诗表示,集团未有住宅发展经验,近2年一直寻找机会,早前油塘投地以估值下限售出,故认为对集团是一个机会。他续指,竞争激烈未必能每次都成功投地,但会继续积极参与。他又表示,集团在港与在内地房产市场的扩展策略不同,在香港用以谨慎的策略,香港大型发展商持货能力强,如要与他们竞争,会采用较稳健的策略。

可建住宅不足300个

根据市建局资料,项目地点为九龙深水埗青山道217至235号(单数)及元州街300至308A号,地盘面积为约17,760方尺,总楼面预计可提供上限约15.97万方尺,当中商业楼面占约2.66万方尺,而可建住宅单位料约26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