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宗权:外围不明朗 谨慎投地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876
地产新闻
吴宗权:外围不明朗 谨慎投地
(文汇报) 2018年8月15日
会德丰(0020)昨公布截至6月30日之中期业绩,录得股东应占盈利86.04亿元,较同期上升38%,每股基本盈利为4.21元。若不计入投资物业重估收益及特殊项目,核心盈利为51.6亿元,同比下跌6%。派中期息50仙,多派2.5仙。香港文汇报讯(实习记者 黄懿汶)

港楼未来保持平稳

会德丰主席兼常务董事吴宗权表示,虽然贸易战短期内都不会改变,加息对楼市也会有影响,但香港、美国和内地的经济都不差,预计香港楼市未来都会保持平稳。他称,由於外围因素不明朗,未来会谨慎投地。公司目前有660万平方尺土地储备,足够4至5年的发展所需。而项目以住宅为主,如果之后有推出商业发展用地,会考虑购买更多商业用地。

Mount Nicholson无意转租

被问到旗下一个豪宅项目Mount Nicholson,在空置税下会否考虑转租。吴宗权表示要等政府公布详细情况,才考虑会不会作出调整。他称该项目是合作项目,若要转租,会同合作伙伴商讨,不过目前有传统客希望「睇现楼」,暂时会按现在经营模式。

吴宗权指,经营模式一直是货如轮转,上半年住宅物业已签约销售额234亿元,同比增长131%,而已预售但尚未确认入账

的销售额为302亿元,预计会在未来6至24个月入账,由於要跟新的会计准则,销售额入账会延后超过半年,可能一年后才会变回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