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3147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8年8月14日
【文汇报】报导, 施永青:贸易战致买家观望。中原集团主席兼总裁施永青昨於记者会上表示,由於不少买家使用的按揭计划是参照拆息(即H按),故加息对楼市的影响已出现一段时间,但楼市仍然处於高位,故加息不是影响买家入市意欲的最大因素,反而中美贸易战这个不明朗因素,会令部分买家持观望态度。

【星岛日报】曰, RICS刘健民倡货柜码头迁大屿山,释300公顷市区地。政府为求增加住宅供应,正进行土地大辩论,其中皇家特许测量师(RICS)香港理事会主席刘健民接受访问时称,学会支持搬迁葵青货柜码头的方案,并建议把码头搬迁至东大屿都会的填海区,可以配合机场及港珠澳大桥发展,成为大湾区的物流中心,亦可藉此释出约300公顷的市区土地建屋,以及免除目前码头运作,对邻近居民的打扰,造到「一举三得」的三赢局面。

【明报】谓, 长实尺价2.3万重新收购和域台,高6年前收购尺价六成。李泽巨接掌长实(1113)后动作多多,继上周投得港铁(0066)黄竹坑站3期项目,长实上月以3000万元购入九龙塘和域台一个单位,实尺2.28万元,成交价较项目对上一宗成交、2012年收购尺价1.43万元高近六成。市场预期,和域台重建豪宅潜力雄厚,加上早已持有部分业权,集团势将重启搁置逾6年的和域台收购计划。

【苹果日报】称, 施永青爆假盘泛滥:16万放盘,得1万是真,利嘉阁推「真盘源」计划打击。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一向语出惊人,昨天更自爆地产代理行内假盘泛滥,「16万个放盘,得1万个是真」,意味楼市假盘量高达九成。施永青又踢爆广告盘叫价比市价低,都是假的,只是「钓鱼盘」,若买家能买到广告盘,「真是三生有幸」。为打击假盘,旗下利嘉阁昨公布「真盘源」计划。

【信报】指, 7蓝筹屋苑成交 6宗「估突价」,银行毋惧加息,嘉湖看高15%。本港多间银行纷於上周调升按息,下月加息机会高唱入云,惟银行对后市取态未见转变,估价甚至屡高於成交价。统计十大蓝筹屋苑过去3天表现,录得成交的7个屋苑中有多达6个屋苑的成交个案获银行「估足价甚至估突」,最夸张为上车屋苑天水围嘉湖山庄,个别银行估价更较成交价估高逾一成半。

【东方日报】指, 二手楼惊现连环挞订。银行加按息,吓窒二手市场,近日继红磡后,将军澳亦出现创新高价单位挞订个案。而沙田大型屋苑亦有多达20至30%业主纷纷主动调低叫价,减幅普遍由约10万元起。市场连环出现二手楼取消交易个案,最新为将军澳都会駅6座高层两房户,实用面积503方尺,上周初才以943万元售出,创同类新高纪录,尺价约18,748元。

【晴报】报导, 新地滙玺II现楼 料周内开价。新地(00016)旗下西南九龙滙玺II(滙玺第3期)开放现楼示范单位,新地副董事总经理雷霆表示,项目有机会本周内开价,届时相信均吸纳用家及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