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卖逾10单位密密赚 美容界阿姐因何转租?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205
地产新闻
炒卖逾10单位密密赚 美容界阿姐因何转租?
(东方) 2018年8月14日
每个人对成功的定义都不同,在美容界知名的胡露明,早於九十年代时年薪已过百万元。○九年时,她用短短两年时间不断炒卖逾10个单位,速赚约400万元。惟她笑指,自己故事简单平凡。她现时已退居幕后,担任美容公司的军师,同时又做义工成为生命导师,助人解困。

「我出身於草根家庭,因不太喜欢读书,所以中五毕业后就打工。」她指,第一份工作是於外国人公司做秘书,故有机会训练英语。工作约七年,她开始创业,当年天然植物护肤品在欧洲掀起热潮。由於她深信行业有前景,因此与拍档「踩上」法国领事馆寻找合作商机,最后成功代理及批发当地知名护肤品牌。大约十年后,公司被大集团收购,她更成为执行董事,当时年薪过百万元。

说到置业由来,她指当年搭巴士上班途经薄扶林,看见一幢咖啡色住宅,「当时我觉得那幢住宅很美,心想如果可在入面居住就好!」她最后梦想成真,八六年结婚时,终以230万元买入该单位,面积达1,400方尺。

她忆述,○三年有人出价1,400万元买入该单位,但由於两夫妇非常喜欢,所以没有出售。惟好景不常,两年后两人婚姻破裂,该单位终以800万元卖出,结果每人分得400万元,而这笔资金让她展开炒楼之路。

离婚后,她每两年搬屋一次。她曾到上环一家地产公司寻找楼盘,希望在荷李活道找到面积1,000方尺的单位,「当时地产经纪指荷李活道最大单位,面积仅600方尺,更指若不信就自己找。」她觉得该名经纪态度恶劣,加上斗气关系,於是她一人四出寻找理想单位,但最终不果,并再找那名代理。

听经纪教路 攻细价唐楼

「当时他带我看一个面积600方尺的三房户,地下虽是咸鱼栏,但景观是一望无际的海景。」最后她租下该单位,自此亦与那名经纪成为好友。在经纪推介下,她由○九年开始炒细价楼。

有一天,那名经纪建议她买入西区的细价楼,每层楼价钱约200万至300万元不等,但条件是不可以睇楼,因那些是唐楼,看了必定不想买。此后两年间她不停签支票、签约、买入卖出单位,但从未睇过任何一层楼。

「曾同时拥有最多两层物业,再多一层自己未必能负担,尽力而为、不要贪心便好!」直至一○年,政府推出15%辣招税,她便不再炒楼。在炒卖的两年间,她赚取约400万元。

她的投资经验不少,过往曾以约300多万元买入连租约的西环南雄大厦,约三年后该单位升至500万元出售。最深刻的炒楼经历,要数到买入西环泓都,当时她早上11时到达售楼处排队,排至晚上11时才可拣楼。她本想买入低价的中层单位,但到她拣楼时,只余下价值400万元、位处48层的单位。「楼价相对较高,当时亦担心难以转售,最坏打算是用作自住。」谁不知后来该单位终以500万元出售,她帐面赚100万元。

享受租住 不停转换环境

时至今日,她有足够财力,在香港买楼可说是轻而易举,但她一直租楼住,更每两年搬一次屋。原因是她想不时转换环境。近年她居於长沙湾四小龙屋苑,曾由泓景台搬到升悦居,现时则以18,000港元租入宇晴轩一个面积500方尺的两房单位。

年轻人常呻上车难,她建议,除要努力工作,也要增值自己,又相信奉行创新,发挥创意才会得到成功。她又鼓励年轻人走出香港,到外地及内地城市发展,扩阔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