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星洲置业难度不大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519
地产新闻
年轻人:星洲置业难度不大
(文汇报) 2018年8月13日
新加坡人JACK:他23岁已经置业,当初以23万新元(约132万港元)购入政府组屋,最近换楼到新加坡东北区的执行共管公寓,新屋楼价约85万新元(约488万港元)。执行共管公寓为当地一种高档次的组屋,属公私营建筑,最低收入要求订得较高。今次换楼的主因是家中多了两个小孩,希望他们有更大活动空间。他指於新加坡置业难度不高,公积金(CPF)可以帮补,也不用借父母钱,靠自己积蓄即可,两夫妻一起分担会更轻松。

港人移民 Annie:Annie三年前到新加坡工作,现已取得新加坡公民身份。她觉得新加坡教育与生活环境是她选择移民的主因,买楼支出亦低香港一大截。她现时居住当地名校区4,300方尺洋房,但相同楼价只能在香港中半山购入约1,000方尺单位。为了让女儿的活动空间更大,生活环环更好,决定移民新加坡。「觉得呢度有价值」,目前其自住的洋房过去1年已升值约20%。她坦言香港楼市流动性大亦较易套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