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魔杀到 新盘销情露疲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540
地产新闻
息魔杀到 新盘销情露疲态
(文汇报) 2018年8月13日
财爷:港银快加P 供楼负担增 须做好准备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马翠媚、梁悦琴)本地银行齐齐调高按息,加上9月有机会加最优惠利率(P),买家入市意欲明显审慎。一号风球又挂黄雨下,低开约10%的元朗PARK YOHO Milano昨开售次批131伙, 消息指,首日售出约111伙,销售率84.7%,相比对上一周的首批首日销售率99%略为放缓,过去8日该盘累售439伙。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表示,美国下半年或再加息两次,展望本港的最优惠利率亦会上调,可能增加供楼人士负担。

陈茂波指出,美国於今年3月加息后,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上升了不少,正在供楼的市民已开始感受到加息压力。近两日香港多间银行纷纷公布将上调按揭息率,置业人士的供楼负担将会加大。展望下半年,香港加最优惠利率的机会好大,市民要做好准备,过去一段长时间息口处於不寻常超低息的环境快要结束。

Milano次轮131伙沽出85%

面对银行纷纷上调按息,新地旗下累收约1,100票的元朗锦田北PARK YOHO Milano昨进行次轮131伙销售,该批单位的实用面积由233至927方尺,折实价由445.5万至1,507.8万元。

昨日分A、B组买家登记时段拣楼,由於早上一号风球又挂黄雨,或因而影响到场登记的买家人数,早上9时大手客A组时段已入票的102组准买家均未有到场报到,只有供新地内部认购人士报到。上午11时B组散客时段排队登记的墟冚情况不及对上一周首轮推售时的万人空巷,到场准买家不乏家庭客、年轻夫妇以及内地人。消息指,该盘在员工内购时段录得2宗成交,大手客A组时段则没有成交,换言之,买家主要来自可买1至2伙的B组客,全日售出约111伙。连同其他新盘,昨日一手盘售出129伙。

大手客缩沙 散客出席率逊上次

中原亚太区副主席兼住宅部总裁陈永杰表示,8月楼市负面因素较多,可能会影响买家入市信心。他指出,该行於PARK YOHO Milano B组买家的出席率约60%至70%,出席率少过对上一次,当中以用家为主,大多属意700万元以下的物业。美联物业新界区董事张子存则表示,该行客户出席者中约80%为用家,其余20%为投资者,新界区客户占65%,九龙占25%,港岛区则占10%。

Genova业主持货1年急套现

PARK YOHO Milano推售之际,同屋苑其他期数楼价受刺激,有受额外印花税(SSD)捆绑的业主持货仅1年便急不及待将单位放售,即赚近百万。美联物业冯根明指,PARK YOHO Genova 第15B座低层E室,实用面积251方尺,开放户,上月以505万元放售,近日微减5万元至500万元由PARK YOHO Milano向隅客承接,尺价19,920元,为屋苑首宗二手成交,买家料将单位作收租用。

据悉,原业主是於去年7月以约352万元购入,持货仅1年,账面赚148万元或升42%。由於仍受SSD捆绑,业主须付楼价10%税款,即50万元,扣除税款单位账面实际赚98万元。

负面因素多 削弱买家信心

展望楼市前景,陈永杰指,本月对楼市负面因素较多,包括银行上调按息、政府新房策及中美贸易战等都可能会削弱买家信心,加上美联储9月加息机会高,香港银行有机会加P,届时有可能影响部分买家入市意欲。张子存则认为,虽然不少本地银行接连调高按息,但认为息口上升幅度轻微,相信对一般用家入市意欲影响有限,反而对投资者的入市决定则可能有较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