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师傅教路 留意加钱陷阱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079
地产新闻
装修师傅教路 留意加钱陷阱
(文汇报) 2018年8月10日
对不少置业人士而言,买楼后的首个考虑往往是如何装修,不过睇楼仅仅几次,未必够户主完全摸熟屋内「骑呢位」,往往在装修期间才发现隐患而超出预算,甚至收楼良久才发现「手尾」。今期《置业安居》找来专营公屋居屋室内工程的装修师傅教路,以大围指标居屋云叠花园一个即将交楼的两房单位为范例,指点装修前和工程中的留意事项。■文:香港文汇报记者 蔡竞文/图:彭子文 摄

不论是打造自己的Dream House,还是想将单位执得「靓靓仔仔」务求租得好价钱,不同要求的业主各有丰俭取舍,但同样要做的是,买楼后业主准备收楼前,宜先了解单位本身状况,否则可能大失预算。处理过不少公屋、居屋单位的重生室内装修高级营业经理王浩贤(Gary)指,很多时装修前最大考虑,莫过於留意有没有渗水。

墙身渗水须由外墙处理

「如果大厦太旧,最常见的问题是墙身渗水。」Gary指,如果墙身出现渗水,要找业主立案法团解决,问题一定要由外墙处理,就算业界有所谓「打针」的灌浆工程,亦只是治标不治本。「如果做完大维修,你仲见到水渍,其实系唔需要担心;最惊系未大维修,你又未装修,咁就要同法团沟通。」

同时,业主买楼后考虑是否要更换铝窗,需留意窗边位置有否渗漏,如果出现渗漏的话就好大机会要换。记者走访的单位,装修前一直维持屋苑落成以来装修,今次业主几乎全屋翻新,将地砖完全铲起,厨厕格局重新设计,就只剩原装铝窗没有换掉,「因为佢又真系无漏喎,keep得几好。」

发现隐藏问题或需加钱

不少业主关心装修期间会否忽然加钱,Gary反映,一般情况是源於业主及师傅都没有及时发现隐藏问题。「例如师傅入屋睇楼时,如果见到厨房厕所有假天花,一般唔会推上去望,通常系拆咗之后先发现原来内里有漏水,导致石屎剥落。又或者要进行大规模清拆,好多嘢我哋唔知,因为啲喉与线入墙,我哋又唔了解上一手师傅点整,拆墙时唔小心打穿喉管,届时又可能多一笔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