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优质父干」吁买房托基金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985
地产新闻
实行「优质父干」吁买房托基金
(东方) 2018年8月7日
现今部分年轻人置业会选择由父母帮忙付首期,部分会靠自己捱多一点。祥益汪敦敬指,在量宽货币政策环境下,纯粹储钱追不到楼价升幅,港人或可选择在储钱的同时,进行其他投资,如买入与香港楼市相关性较大的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我建议年轻人唔好觉得时代唔得,而是每个时代都有危和机,关键系你嘅方法能否配合时代。」

大单位升幅料可观

他更分享已为两个儿子「父干」买楼:「唔系觉得佢哋买唔到,而系如果年轻人要捱苦、受考验,有好多方法。点解要等楼价贵多几成先买?而唔系一早安排好?」他指帮儿子付首期后,楼还是由他们自己供,并可借这个机会教他们理财,相信是「优质的父干」。

他认为当全球持续印银纸,香港的土地供应又未谈好,本地楼市中期仍充满上升动力。个别物业价格在未来5年内再升四至五成不出奇。如现时600万元以下三房单位,受未来新楼楼花冲击较小,在财富效应带动下,5年内或升至逾700万、8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