劏房户为平租不怕爬楼梯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656
地产新闻
劏房户为平租不怕爬楼梯
(文汇报) 2018年8月4日
房协在辖下香港仔渔光村推出首个「暂租住屋」过渡性房屋计划昨日截止申请,有市民把握最后机会交表。从事饮食业的黎先生申请公屋接近五年,目前与妻女居於百多尺劏房,月租逾7,000元。他大叹现时私楼租金高昂,但他月薪只有万多元,捉襟见肘,「唯有每处省点吧,我哋好需要呢个单位。」由於居住环境老旧,他希望透过今次申请改善住屋环境,节省租金,「似大抽奖,都系博一博。」

盼多推中转单位助基层

黎先生表示,自己在中环上班,女儿则於何文田上学,认为交通不是大问题,但是次计划的楼宇没有升降机,若抽到太过高层的单位,不方便太太和女儿出入,未必会接受,并希望政府推出更多同类中转单位,帮助有需要的基层市民。

刘小姐已轮候公屋逾四年,现与女儿及患有长期病患的丈夫在鰂鱼涌租住约300尺私楼,月租万多元。她指,家中只有她与女儿工作,但租金已占月入逾半,希望申请到渔光村单位,减少租金支出。

刘小姐在交表后,才知悉项目没有升降机,但考虑到租金廉宜,并不介意,「都唔紧要啦,现时租金这么贵,行吓(楼梯)罗。」

叶小姐2012年申请公屋,至今已轮候了6年,现与丈夫和儿子同住劏房,月租4,000元,由於面积太小,地方挤迫,希望透过计划减省租金、改善居住环境,「都系因为贵租,我哋申请咗(公屋)好耐啦!」

■香港文汇报记者 岑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