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0369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8年8月1日
【明报】谓, 社评:填海造地拆墙松绑,勿为私利教条反对。本港土地供应短缺,维港以外填海是不少人属意的选项,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态支持填海,惹来「假谘询」等指控,然而若要长远大增土地供应,填海造地无疑是最有效方法;没有填海,香港也不会有过去数十年的发展。过去10多年,政府放弃大规模填海造地,是土地供应短缺罪魁,当局有必要追回失地,加快在维港以外填海,建立土地储备。政府应尽快重启填海可行性研究,既要做足环评工夫,亦要拆墙松绑,简化造地程序缩短时间,政党等团体亦应该以社会最大利益为依归,不应为了政治私利又或意识形态教条而反对填海。

【文汇报】报导, 楼价升到麻木,下半年或放缓。楼价升到麻木。差饷物业估价署最新公布6月私人住宅售价指数,报389.4点,较5月再升1.6%,为连续27个月上升,累计升幅达43%,也是史上最长升浪,当中更有20个月创新高。虽楼价再度破顶,但业界普遍对后市会否继续大升有保留,不少人担心中美贸易战爆发愈演愈烈,加上本港临近加息期,预料后市升幅会收窄。

【信报】指, 差估署楼价指数连升27月 ,连续20个月破顶,上半年飙逾一成。本港楼价升势持续,差饷物业估价署,最新公布的6月私人住宅售价指数,报389.4,按月涨约1.6%;该指数自2016年3月录得271.4至今连升27个月,累积升幅高达约43.5%,亦是连续第20个月破顶。单计今年首6个月,售价指数已经累飙约10.4%。

【东方日报】指, 港大倡「土地债券」乡局执委指难实行。香港大学科斯产权研究中心建议以「土地区划整理」及「土地债券」方案加快发展新界土地,不过,乡议局当然执委兼律师林国昌认为大部分业主不会与邻近的业主商讨,盼政府采用他们熟悉且行之有效的「换地权益书制度」,强调简简单单最好,又指祖堂人士不熟悉「土地债券」概念,要推行并不容易。

【星岛日报】曰, 八月新盘齐出击, 逾6500伙互抢客源。政府公布新房策已满月,发展商纷加紧部署推售,料涉逾6500伙可在8月登场,更不乏提供逾千伙大型项目,单位类型广泛,抢吸各路客源,其中将军澳日出康城6期最受瞩目,提供逾2300伙,可望在短期内开售,至於屯门上源,以及南昌站汇玺III则紧随其后连环推出。

【苹果日报】称, 代理高层连环买豪宅,王浩聪4,080万购皇璧「想改善生活」。三年前,前美联物业三名地产经纪夹钱260万元买入嘉湖山庄。今日楼市更热,地产经纪买楼更豪。过去个多月,中原地产三名代理分别入市,共斥逾7,600万元买入三个豪宅。「新界一哥」王浩聪最豪,以4,080万元买入荃湾皇璧与艺人赵薇做邻居。传奇经纪、街霸出身的李巍亦豪畀182万元辣税购入北角海璇。

【晴报】报导, 私楼价再破顶,新界细单位逼$600万。本港楼价再创新高!差饷物业估价署数据显示,6月私楼售价指数连续20个月破顶,报389.4,按年升16%。细价楼再成升市火车头,九龙及新界431尺或以下单位,已逼近「六球」。以沙田河畔花园、第一城、淘大花园两房户为例,入场费介乎480万至610万元。学者指,中美贸易战及美国加息,或对本港经济造成影响,预料下半年楼市有机会微调。